人權組織:伊斯蘭國頭目巴格達迪已死

【新唐人2017年07月12日訊】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週二報導,恐怖組織伊斯蘭國首腦巴格達迪已經死亡。這項消息雖然還未獲得美國證實,但軍方表示,這會鼓舞伊拉克軍隊與聯軍殲滅伊斯蘭國的士氣。

巴格達迪死亡的消息已經流傳了一個多月,一直未獲得證實。

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週二報導,伊斯蘭國組織的高層指揮官證實,巴格達迪已經死亡。

他們還透漏,巴格達迪過去三個月躲在敘利亞和伊拉克交界的代爾祖爾省東部的一個村落。但沒有說明阿巴達迪是否在國際聯軍或俄羅斯飛機轟炸中喪命。

發布這項消息的前一天,伊拉克官兵正在慶祝解放摩蘇爾城。

巴格達迪2014年在摩蘇爾地標性建築–努里大清真寺宣布自己的頭領地位,但伊斯蘭國武裝份子卻在上個月將這座清真寺炸毀。

美國高級軍事官員認為,巴格達迪的死有助於增加伊拉克軍方和其他聯軍支持的部隊的士氣,繼續收復伊斯蘭國佔領的拉卡市。

但五角大樓表示,尚無法證實這份死亡報導,當前需要繼續專注完成殲滅伊斯蘭國的戰鬥。

美國總統川普週三推文說:「伊斯蘭國組織節節潰敗,很快就會從敘利亞和伊拉克境內消滅,非法越境下降(75%)MS黑幫將被清除。」

新唐人記者唐楣、李樂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