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轟27記Ace 奎里溫網爆冷淘汰上屆冠軍穆雷

【新唐人2017年07月12日訊】 溫布爾頓網球錦標賽男單1/4決賽,12日打響,頭號種子,衛冕冠軍穆雷苦戰5盤,不敵美國24號種子奎里(Sam Querrey),止步8強。

比賽耗時2小時41分鐘,奎里發球表現出色,轟出驚人的27記Ace,讓穆雷在後兩盤難以招架,五盤比分3:6, 6:4, 6:7, 6:1, 6:1,奎里戰勝穆雷首次闖進溫網男單半決賽。

30歲的穆雷明顯在第四盤受傷,之後明顯落居下風。面對倫敦的現場球迷為本土奪冠熱門穆雷加油,來自美國加州的奎里並未受到影響,最後連贏兩盤爆出冷門。

未能打進溫網四強,穆雷的世界第一排名也岌岌可危。德約科維奇、納達爾和費德勒,都有可能在近期登頂。

而這次勝利對於目前男單世界排名28位的奎里意義重大。這是他職業生涯以來首次打進大滿貫四強,也是首次戰勝穆雷。


美國選手奎里在溫網比賽中(By:Clive Brunskill/Getty Images)


奎里在溫網戰勝英國奪冠熱門穆雷,晉級男單四強(By:Michael Steele/Getty Images)


美國選手奎里在溫網爆冷戰勝衛冕冠軍穆雷(By:Clive Brunskill/Getty Images)


衛冕冠軍穆雷在溫網比賽中(By:Clive Brunskill/Getty Images)

29歲的奎里也成為繼2009年美國選手羅迪克(Andy Roddick)在溫網打進半決賽之後,8年以來首位晉級大滿貫賽事男單四強的美國選手。

以強力發球著稱的奎里將與另一名重砲手、克羅地亞名將希里奇(Marin Cilic)爭奪溫網男單決賽席位。

新唐人記者 韓瑞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