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小強:習近平身後還有多少個王三運

2017年7月11日,據中共官媒報導,中共人大教育科學文化衛生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前甘肅省委書記王三運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審查。

今年4月,王三運被免去甘肅省委書記職務,隨後轉任閑職——中共人大教育科學文化衛生委員會副主任委員。王三運此前被查的傳聞不斷,如今落馬終被證實。

當然,中共十八大之後官員落馬的公開原因主要是貪腐。大陸媒體報導稱,王三運被查,甘肅坊間普遍認為與其子涉足地產經營有關,與當地地產商有權錢交易。此外,王三運與眾多落馬官員同樣的還有就是迫害法輪功。

據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調查,王三運自2001年起,先後在四川、福建、安徽、甘肅四省工作期間,主導並且直接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2011年4月,前往臺灣訪問的安徽省長王三運,被臺灣法輪大法學會提出刑事告訴,控告他違犯「殘害人群罪」要求高檢署在他來臺期間緊急偵辦、拘提。

其實,早在幾年前,王三運與習近平在一起的一張照片,已經為王三運日後的落馬埋下了伏筆。2013年2月3日,習近平在甘肅省委書記王三運、省長劉偉平陪同下,到渭源縣元古堆村貧困戶馬崗家中探望。照片上,老農一面與總書記拉著手說話,一面驚恐地回頭看陪同的官員。後面一人扳著臉,面目猙獰,而這個讓老農恐懼的面孔就是王三運。王三運的這張醜臉出現在當日的央視《新聞聯播》上,並被網友截圖在網路大量轉發,王三運也因此被網友稱為「板臉哥」,並給配上台詞:「如你在他面前多嘴,等他走了,看我如何收拾你。」

這張圖片,其實也是目前習近平與大部分中共高官之間關係最真實的寫照。習近平的改革和反腐,觸動了中共內部利益集團的既得利益,那些地方和基層官員的態度是仇恨和抵制的,這一點從王三運仇恨的眼神,淋漓極致地表現出來。其深層原因還在於,任何真正關心和為百姓做事的行為,與中共政權本質勢同水火,必然遭到體制和體制內官員的抵制。

在當前中共的體制下,類似王三運這樣,站在習近平身後帶著仇恨對抗的官員不在少數。僅省級大員就有,江蘇省委書記羅志軍、前海南省委書記羅保銘、前黑龍江省委書記王憲魁、前新疆自治區主席張春賢等。

因此,習近平執政,正在面對來自兩方面的對抗和掣肘:一是江澤民集團,一是中共體制本身。同時,江澤民集團也正在利用中共體制本身,不斷阻擊對抗,在十九大前,繼續對習近平進行政變奪權。

──轉自《大紀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