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意外退賽 費德勒成溫網奪冠最大熱門

【新唐人2017年07月13日訊】本屆溫布爾頓網球錦標賽意外迭出,繼頭號種子、衛冕冠軍穆雷(Andy Murray)今天意外在1/4決賽被美國重砲手奎里淘汰之後,12次大滿貫得主、塞爾維亞名將德約科維奇(Novak Djokovic)也因傷中途退賽,止步八強。

本屆溫網2號種子德約科維奇1/4決賽的對手是目前世界排名15位的捷克選手伯蒂奇(Tomas Berdych)。小德受到前一場比賽中傷勢的影響,明顯力不從心,雙方在第一盤打到搶七,最後伯蒂奇驚險勝出。

第二盤,伯蒂奇贏得第一局之後,小德在第二局落後時決定退出比賽。小德曾經三次在溫網奪冠,但是去年在第三輪被美國選手奎里(Sam Querrey)淘汰。


德約科維奇在溫網1/4決賽中接受治療。(By:Julian Finney/Getty Images)


德約科維奇在溫網1/4決賽中。(By:Julian Finney/Getty Images)


德約科維奇在溫網1/4決賽中退賽,伯蒂奇晉級。(By:Julian Finney/Getty Images)


伯蒂奇在溫網比賽中(By:Clive Brunskill/Getty Images)


伯蒂奇在溫網賽場(By:Clive Brunskill/Getty Images)


瑞士天王
費德勒成為本屆溫網的奪冠大熱門(By:Julian Finney/Getty Images)

在賽後的記者會上,小德表示,右手肘受傷已經有一年半,一直是個問題,他盡了最大努力,昨天獲勝晉級8強,但是今天不得不以這種方式結束本屆溫網之旅。

穆雷和小德先後出局,西班牙蠻牛納達爾也止步16強,目前世界排名第5的瑞士天王費德勒(Roger Federer),成為本屆溫網男單四強中排名最高的選手。他在今天的1/4決賽中直落三盤,淘汰了去年的溫網亞軍拉奧尼奇(Milos Raonic),晉級四強。

費德勒此前在溫網七次奪冠,本屆如果捧杯,將完成溫網8次奪冠的壯舉,以及19座大滿貫男單獎杯的新紀錄。半決賽費德勒將與伯蒂奇相遇,另一個決賽席位將在克羅地亞名將希里奇(Marin Cilic)和美國選手奎里之間產生,比賽將在週五舉行。

新唐人記者胡志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