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2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7年07月12日訊】接下來是今天的全球看中國。

1. 英國《泰晤士報》
中共軍方前往非洲 建造首個軍事基地

中共派出軍隊前往非洲小國吉布地,建造第一個海外軍事基地,中共的軍力正式進入非洲與亞洲西部地區。中共稱這是為了保護中國在海外的利益,外界則認為,這項軍事計劃也與當局推動「一帶一路」有關。

2. 美國財經新聞網Quartz
中國取締VPN 你必須知道的事

中共對網絡封鎖的力度不斷提高,上個月才推出《網絡安全法》,但為了避免網民「翻牆」到海外瀏覽自由信息,中共要求中國移動、中國聯通、中國電信三大電信商,從明年2月1日起封鎖虛擬私人網絡VPN

3. 英國《金融時報》
蘋果在中國設置首個數據中心

蘋果為了擴大中國市場的銷售,在中國貴州設置第一個iCloud數據中心,蘋果用戶的個人信息與照片等資料,將全數上傳到數據中心。但由於中共持續加強網絡監控,外界擔憂用戶的數據可能會有安全隱患。

4. 台灣《聯合報》
臨陣故障!共軍長沙號放棄中俄軍演

中共派出驅逐艦「長沙號」前往波羅的海,準備與俄羅斯海軍舉行聯合軍演。但到了地中海後,外界才發現長沙號變成了「合肥號」。軍方稱,長沙號在印度洋發生嚴重故障,一度失控漂流,不得不臨時換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