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開打在即?川普團隊再添對中共強硬派

【新唐人2017年07月13日訊】白宮7月11日發布消息稱,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已提名「美中經濟安全審查委員會」副主席丹尼斯•謝伊(Dennis Shea),出任美國副貿易代表。謝伊曾呼籲美國會出台法案禁中共操控的國有企業收購美國公司,被外界視為對中貿易的鷹派人物。川普這次對謝伊的提名被輿論視為美國對華貿易戰即將開打的一個前兆。

7月11日,白宮公布川普提名丹尼斯•謝伊出任美國副貿易代表的消息後,路透社隨即發文評論稱,川普的這個舉措意味著他的貿易政策制定小組,又多了一位對中貿易的「鷹派」人物。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Office of the United States Trade Representative,英文簡稱USTR)是一個主要負責在雙邊和多邊的層面上,推行美國的貿易政策的總統辦事機構,美國貿易代表是該機構的首腦人物,而美國副貿易代表就是這個機構的副首領。

公開的資訊顯示,丹尼斯•謝伊畢業於哈佛大學法律專業,過去30年一直在美國政府工作。謝伊曾擔任過參議員高級顧問等職務,他在「美中經濟安全審查委員會」任職已十年,從2012年開始擔任該機構的副主席。

在中國加入世貿組織後,美國國會為了監測中美貿易交往對美國經濟與安全影響,於2000年10月特設了美中經濟安全審查委員會這個機構。

2016年11月丹尼斯•謝伊作為美中經濟安全審查委員會副主席曾公開指稱,中共正利用國有企業收購美國公司,將威脅到美國國家安全,他呼籲國會出台禁止中國企業收購美國公司的法案。

謝伊當時曾說:「我們不希望美國政府收購美國公司,那為什麼要讓中國(中共)政府來收購?」

因此,川普這次提名由丹尼斯•謝伊擔任美國副貿易副代表,被外界輿論解讀為:川普政府正準備將選戰期間川普所提倡的貿易政策付諸實施的一個前兆。

川普在競選總統期間曾經在許多場合公開向選民承諾,自己就任美國總統後要致力於遏制中國(中共)的不公平貿易行為;他還曾經高調宣稱將要對中國課以懲罰性關稅,所以川普上台後,中美之間會否爆發激烈貿易戰一直是外界關注的一個重要話題。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