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重鎚滅鼠?華埠成為重點地區

【新唐人2017年07月12日訊】夏天是動物繁殖的高峰期,紐約市宣布要重鎚滅鼠了。週三中午,紐約市長白思豪和民意代表在華埠宣布,將斥資3200萬美元,推行全市滅鼠計畫。

半人高的太陽能垃圾桶,名為「大肚腩」(Big Belly),能提供免觸摸模式(hand-free),甚至能防止老鼠進入。紐約市長白思豪笑說,就連之前在地鐵出現的「披薩老鼠」也不可能進去。

紐約市長白思豪:「儘管是「披薩老鼠」,憑牠的好身手、頭腦都不可能進去。老鼠是很強壯,但牠們不可能拉得動那個把手。」

這項滅鼠計劃耗資3200萬美元,目標是減少紐約市70%的老鼠。

紐約市長白思豪:「這項計劃有所不同,從根本上去滅鼠,剿滅牠們的居所、隔絕牠們的食物。」

目前,紐約市將336個太陽能垃圾桶,分布在曼哈頓東村、下東城、華埠,以及布朗士等老鼠重災區。

紐約市議員陳倩雯:「最好的消息是,我們(華埠)有118個新的、特別的垃圾桶,政府樓的房客們也會見到一些(環境)改善。」

紐約市清潔局還將增加收垃圾的次數,針對10層樓以上的公寓樓,將在清晨4點以後再收垃圾。

另外,針對亂扔生活垃圾的行為,罰款最高達兩萬美元。

市政府還呼籲民眾,如果看到老鼠出沒,請撥打311。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