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咖啡降低死亡率?最新研究結論驚人

【新唐人2017年07月12日訊】對不少華人而言,喝咖啡也已經成了每日生活的自然狀態,不喝咖啡就像少了點什麼。現在有了一個堅持這項愛好的健康理由,研究顯示喝咖啡可以降低死亡率

2份歷經16年、涉及超過70萬人的研究顯示,喝咖啡較多的人比較少喝咖啡或不喝咖啡的人,會活得長一些。

參與研究的70萬人,是來自10個歐洲國家和美國的成年人,以白人為主,也有亞裔、拉丁裔、非裔及夏威夷原住民(一份研究涉及18萬5千名成年人,有非裔美國人、拉丁裔、夏威夷原住民、日裔美國人及白人;另一份有來自10個歐洲國家的超過52萬成年人參與)。

對於這些人群的研究發現,每天喝一杯咖啡的人,死亡率平均降低12%;每天2-3杯咖啡,平均降低18%。多喝咖啡的人不易患2型糖尿病,而且女性更明顯。在消化和循環系統疾病上,多喝咖啡的人群早期死亡風險較低。

不過研究人員也認為,目前只能說喝咖啡和那些結論之間有關聯,但還不能證明喝咖啡是降低死亡率的原因。他們認為,每天喝5杯以下的咖啡,不必擔心。

不過究竟喝多少才不算過量,也要因人而異吧。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