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火車體驗地道美式風情 東北段最繁忙

【新唐人2017年07月13日訊】相比歐洲之星、日本新幹線等高速鐵路系統,美國鐵路客運系統似乎並不引人注目。不過,還是有許多外國遊客選擇搭乘火車遊覽美國,用這種最經典的方式體驗原汁原味的美式風情

雖然美國高速公路發達,被譽為「車輪上的國家」,但仍有很多人喜歡乘坐火車。去年,全美約有3130萬人次搭乘Amtrak火車出行。這也是外國遊客體驗美式風情的地道方式。

美鐵首席運營官Charles Moorman:「對於外國遊客來說,遊覽美國,沒有比這更好的方式。很舒適,欣賞美國的風景,這是別的地方找不到的。」

在美國國家客運鐵路公司(Amtrak)運行的44條線路中,美國東北段的部分最為繁忙,占總客運量的1/3。全美最繁忙的25個車站有一半以上在東北段線路。從首都華盛頓特區到紐約市之間,搭乘火車的乘客數量是飛機乘客的三倍。

近年來,美鐵公司計劃重整鐵路基礎設施,包括預計耗資239億美元的「門戶計劃」(Gateway Program),準備在紐約和新澤西之間修建新的水下隧道,並建橋和擴建紐約市的賓州車站(Penn Station)。雖然該計劃仍沒有獲得聯邦交通部的資金支持,但從7月10日起,賓州車站維修工程已經啟動。

新唐人記者林樂予、李安歌美國華盛頓特區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