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亞裔參政能力 六青年暑期實習獲嘉獎

【新唐人2017年07月13日訊】六位來自德州大學和德州農工大學等學校的亞裔青年,利用暑期到政府和議員辦公室實習,提高參政能力,近日獲得亞太公共事務聯盟休斯頓分會的嘉獎。請看報導。

7月8日,亞太公共事務聯盟休斯頓分會(APAPA-HTC)在台灣人活動中心,舉行第一屆暑期實習獎學金頒獎典禮,有多位華裔在內的六位青年學生獲獎。

會長張懷平表示,暑期實習計劃將選送亞裔青年到政府機構和民選官員辦公室進行六至八週的實習,以提高他們的參政能力,培養領導力。

獲獎青年Jonah 陳:「服務公眾不僅需要熱忱,還需有及時解決民眾訴求的能力。」

獲得嘉獎的Jonah 陳目前就讀德州農工大學布什學院公共事務管理專業,他在國會眾議員Pete Olson的糖城辦公室實習了數周。該辦公室表示實習學生非常優秀,「具有處理不同事務的能力,而且樂觀實幹。」德州州議員Gene Wu認為,實習計劃為青年人提供了機會,對青年領導力的培訓正是目前亞裔社區所缺失的一環。

德州議員Gene Wu:「亞裔在社會很多行業都做得非常成功,但是成為公眾領導者的為數很少。」

獲獎青年名單:
德州大學達拉斯分校Rachael Jiang(在休斯頓市議員Steve Le辦公室實習)
德州農工大學政治系研究生Jonah Chen(在國會眾議員Pete Olson糖城辦公室實習)
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Toby Liu(在國會眾議員Pete Olson梨城辦公室實習)
德州農工大學政治系Jasmine Wang(在州議員Gene Wu休斯頓辦公室實習)
達拉斯浸會大學Esteban Blake(在休斯頓市政府房管局實習)
Jason Lau(在服務智障人群的The Arc of Greater Houston實習)

新唐人休斯頓記者站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