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瑩穎案 嫌犯被以綁架罪起訴 或判無期

【新唐人2017年07月13日訊】中國訪美學者章瑩穎綁架案,持續引發關注。美國一聯邦大陪審團12日以綁架罪正式起訴了嫌犯克里斯滕森。一旦聯邦法院裁定罪名成立,克里斯滕森最高可判終身監禁。

據美國司法部網站說,檢察官向大陪審團提交多項證據後,已獲得大陪審團表決通過提出起訴書。大陪審團同意,以綁架罪起訴伊利諾伊州香檳市28歲居民克里斯滕森(Christensen)。

克里斯滕森被控於6月9日,從伊利諾伊大學厄巴納-香檳分校(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Urbana–Champaign,UIUC)附近的巴士站綁架了章瑩穎

由於大陪審團已起訴克里斯滕森,原定14日進行的預審也隨之取消。

目前全案進入了審判期。而下一次庭審的日期還未確定。

克里斯坦森的律師認為,他沒有犯罪歷史,與伊利諾伊州厄巴納–香檳市的社區有聯繫,應當有權利為自己辯護。他還沒有提出抗辯,目前正被關押在Macon縣的監獄。

克里斯滕森近日被曝在綁架章瑩穎前的兩個月,多次以帳號「惡魔689」登錄變態網站,聲稱要尋找晚上是蕩婦的玩伴、「奴隸」或「小三」,並經常關注關於「完美綁架幻想」和「策劃綁架」的信息。

7月5日,克里斯滕森在美國中部地區聯邦法院接受第二次聆訊。法庭上公開了對他的審訊錄音。克里斯滕森在錄音中承認,自己曾多次在同樣的公開場合,尋找過像章瑩穎一樣的對象下手。

例如6月29日晚,伊利諾伊州厄巴納的克蘭納特表演中心,舉行了一場自發為章穎瑩祈禱的音樂遊行,克里斯滕森就出現在那裡。而他去那裡,是為了捕捉其他潛在受害者,密謀著另一場綁架案。

法庭還曝光了一段音頻資料。FBI從合法監聽的電話談話中聽到,克里斯滕森在談論他綁架了章瑩穎,把她帶回他的公寓,並強迫她留下,過程中,章瑩穎曾極力反抗。

此外,克里斯滕森曾多次瀏覽和搜尋如何綁架的信息。檢察官也在法庭上提出了更多有力的證據,證明嫌疑人有逃走風險,且對該社區構成潛在的重大威脅。

基於此,7月5日的聆訊中,克里斯滕森再被拒絕保釋。

今年4月,27歲的章瑩穎到伊利諾伊大學厄巴納−香檳分校(UIUC)交流學習。6月9日,她離開學校去簽租房合同時,上了一輛黑色Saturn Astra轎車,隨後失去聯繫。

6月14日,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正式將這一事件定性為綁架案。6月26日,FBI將章瑩穎失蹤案列為全美最優先級別案件,並動員FBI全部資源進行調查。

6月27日下午,警方找到章瑩穎失蹤前所上的黑色Saturn Astra車,但是她本人依然蹤跡全無。6月29日,嫌疑人克里斯滕森被捕。

6月30日,FBI表示,根據訊問嫌疑人的記錄,以及收集到的相關線索,相信章瑩穎已經死亡。

克里斯滕森將於7月20日在伊利諾伊州厄巴納市接受提審。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韦青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