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懾朝鮮?美播放薩德成功攔截中程導彈新片(視頻)

【新唐人2017年07月13日訊】 日前,美國國防部導彈防禦局播放了薩德防禦系統11日準確攔截一枚中程彈道導彈的測試新片段,並聲言美國已經「準備好隨時攔截威脅美國領空的攻擊」。外界認為,這是美國當局向朝鮮(北韓)發出的威懾訊息。

7月11日,美國國防部導彈防禦局11號宣布,當天進行的「薩德」反導系統攔截中程彈道導彈的測試獲得成功。

這是「薩德」反導系統在14次測試中第14次成功實現攔截,也是該系統首次測試攔截中程彈道導彈

隨後,導彈防禦局發放了「薩德」這次攔截中程彈道導彈測試的新片段,並聲言,美國已經準備好「隨時攔截威脅美國領空的攻擊」。


美國國防部導彈防禦局播放了薩德防禦系統7月11日準確攔截一枚中程彈道導彈的測試新片段。(視頻截圖)


設置於阿拉斯加州科迪亞克島的薩德導彈防衛系統,成功偵測、追蹤並攔截了導彈。(視頻截圖)

據美國防部導彈防禦局發布的視頻,一架美國空軍C-17運輸機11日在夏威夷北部的太平洋上空發射了一枚用於測試的模擬中程彈道導彈,隨後,設置於阿拉斯加州科迪亞克島的薩德導彈防衛系統,成功偵測、追蹤並攔截了導彈。在攔截導彈的時刻,半空發出刺眼的光芒。

導彈防禦局局長薩姆•格里夫斯當天表示,這次測試進一步展示了「薩德」反導系統的潛力及其攔截並消除彈道導彈威脅的能力,「薩德」反導系統將繼續「肩負保護美國人民、軍隊及盟友的責任」。

輿論界普遍認為,美國此舉意在強化威懾正不斷進行導彈試射的朝鮮當局。

相關視頻: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