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州鴉片類藥物致死增加 衛生部門施援

【新唐人2017年07月13日訊】2010年至2016年間,馬里蘭州鴉片類藥物(Opioid)相关死亡案例增加了三倍,主要是因為過量服用海洛因和芬太尼(Fentanyl)。許多人因為使用鴉片類處方藥物而染上毒癮。立法部門正在想辦法減少鴉片類處方藥過度使用。

週二(7月10日),在弗雷德里克郡(Frederick)溫徹斯特大廳(Winchester Hall),國會議員約翰•德拉尼(John Delaney)就鴉片類藥物的過度使用舉辦研討會,幫助社區民眾了解相關問題,並分享政府資源。

國會議員John Delaney:「這個國家發生了什麼,過度使用鴉片類藥物的公共健康危機是現在這個國家正在發生的最重大的事情,所以我的工作就是讓人們意識到這些。顯然,人們對此已有所了解。此外,我們還會分享社區需要的資源。這是這次研討會的目的所在。」

弗雷德里克郡提供了很多針對鴉片類藥物的預防和治療項目,將藥物輔助治療和輔導服務及其它的支持項目相結合。

弗郡衛生部長Barbara Brookmyer:「弗雷德里克郡有很多可用項目。從預防、治療到恢復支持。在治療方面,有很多提供者,他們提供的服務,在私人健康保險計劃和公共健康保險計劃的醫療補助(Medicaid)中都有。也為沒有醫療保險的低收入民眾提供服務。」

科瑞(Korey Shorb)年輕時因為沒有聽父母的話,染上了毒癮。後來因此入獄,進行戒毒。恢復後,他痛改前非,創辦了非營利機構Up & Out基金會,向公眾分享經歷,提供有關毒品的教育知識和恢復幫助。

Up & Out基金會創辦人Korey Shorb:「你知道,就是不聽我父母的話,我年輕時欠缺考慮,做了錯誤的決定,我從沒想過喝酒和抽煙會讓我走上吸食海洛因這條路,也導致我後來入獄。有時,爸爸媽媽可以救你,我在監獄才意識到。」

如遇到鴉片類處方藥物相關問題,可撥打全美通用的求助電話211諮詢。

新唐人記者周翰音、約克美國馬里蘭州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