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種減肥菜你都吃過嗎?它還有抗癌功能哦!

【新唐人2017年07月13日訊】蘆筍被譽為十大名菜之一,當中的維生素和微量元素比普通蔬菜為多,亦含有豐富葉酸,進食5 根就能得到約100 多毫克它還可使細胞生長正常化,具有防止癌細胞擴散的功效。還有以下菜品也是天然減肥抗癌的食物:

馬鈴薯是抗衰老的聖物,它含有豐富的B1、B2、B6和維他命 C,更擁有優質的纖維素、微量元素、氨基酸、蛋白質、脂肪和澱粉質,但不必擔心脂肪過剩,因為它只含0.1%的脂肪,機乎是所有飽肚食物中脂肪含量最低的!

據美國農業部表示,每100克蕃茄便含有18個卡路裡和只有0.2毫克的脂肪,熱量相比蘋果還要低。還含有豐富的維他命A及C,前者有助於維持視覺及呼吸系統健康。

由生菜、葉萵苣等含豐富水分的綠色菜組成的沙律菜,常見於超市,具有高纖有助腸道消化。

紅腰豆是眾多豆類中營養最豐富的一種,半杯分量就有8克纖維、7克蛋白質;除此之外還含豐富的維他命A、B、C及E,抗氧物及鐵質、鎂、磷等多種營養素,有補血、增強免疫力。

一杯青豆已相當於你日常需要維他命C攝取量的98%,當中所含的不飽和脂肪酸以及大豆磷脂,有保持血管彈性、健腦和防止脂肪肝形成的作用;其中的皂角苷、蛋白酶抑制劑、異黃酮、鉬、硒等對前列腺癌、皮膚癌、腸癌與食道癌等都有不俗的抑制作用。

養生專家告訴我們,想健康長壽就要多吃素,多吃蔬菜水果。流行病學研究專家又告訴我們十字花科蔬菜所含重要成分的異硫氰酸鹽具有抗癌特性。

那麼十字花科蔬菜有哪些?作為蔬菜食用的十字花科植物主要有:

1.一些深受人們喜愛的野菜,如薺菜、諸葛菜、碎米薺、獨行菜、芝麻菜等。

2.屬於調味料的芥末、辣根等。

3.歸於芸薹屬的捲心菜、花椰菜(菜花)、綠菜花(西蘭花)、各種甘藍、大白菜、小白菜、油菜、榨菜、雪裡蕻、蕪菁等。

4.歸於蘿蔔屬的蘿蔔、大青蘿蔔、紅蘿蔔、水蘿蔔等。

5.即使抗癌蔬菜也要搭配多種食物進食,保證營養豐富,而且又能發揮其防癌功效。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