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調的使用秘密!不知道這些就會傷害孩子!

【新唐人2017年07月13日訊】夏天時孩子都愛吹空調,有的孩子每天對著空調吹,一不小心就容易惹上毛病,感冒、咳嗽、哮喘等,就是因為不知道空調的使用秘密才會害孩子生病。

人體最合適的溫度是26度。雖然人自身有一定的體溫調節能力,但是室內外溫差太大就很容易生病,因此空調最好設置在26℃。

使用空調最適合的高度是1.7米。空調最適合安裝的高度應該在1.7米左右,因為一般空調的進風口在上半部,出風口在下半部。

倘若空調安裝得過高,吹出來的冷空氣還沒有沉到房間底部就很快被空調吸回去了。

倘若空調安裝過低,即使制冷快速,但很容易導致人被吹得腰酸背痛。

人們仰睡時會張口呼吸,空氣中的塵埃便會進入呼吸道,醒來後難免口干舌燥。因此最好側睡,避免張口呼吸。

進入房間時如果馬上開空調,溫度的突然下降會導致原本舒張的血管猛然收縮,容易引起血壓升高,甚至引發心腦血管疾病。

空調中有不少細菌,先開空調再關窗就可以使其中的污染物釋放,可有效避免呼吸道疾病的反復發作。

空調要多開「除濕」的功能,不僅能讓房間涼爽,還能省掉一大筆電費,關鍵是對於人體的傷害也能降到最低。

開3小時以上要通風。因為空調開了3小時之後,不開窗換氣就會導致空氣不新鮮;另外如果超過6小時就會造成空氣的嚴重污染,甚者可能危及健康。

如果引起感冒、呼吸不暢、嗜睡、反應遲鈍等現象,大多是因為長期處在密閉空間、供氧不足的空間裡,因此開了3小時空調後一定要及時開窗門通風換氣。

空調的冷空氣不僅會導致人的淚液蒸發過快、減少,而且還會帶走皮膚和呼吸道中的水分,造成皮膚、嗓子干癢等。

遇到這種情況就只需在空調出風口放一盆水,便可有效緩解肌膚干燥。

保護好你的孩子,同時也是保護自己!分享出去吧。

(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