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南圍剿恐怖分子 軍方再誤炸自己人2死11傷

【新唐人2017年07月13日訊】菲律賓軍警持續在南部馬拉韋市與恐怖分子交戰,目前戰鬥進入「貼身肉搏戰」的階段,雙方陣營都十分靠近。不幸的是,昨天一場空襲行動中,軍方不慎又誤炸自已人,造成2名士兵死亡、11人受傷。

綜合媒體報導,菲律賓軍方公共關係處處長阿雷巴洛上校(Edgard Arevalo)在記者會中提到,昨日空軍的轟炸行動產生250公尺的偏差,使得炸彈落在政府軍的陣地,當時爆炸的威力使得附近的建築物崩塌,而崩塌的大量碎片倒塌,砸死2名士兵,炸彈彈片也造成11人受傷。

阿雷巴洛表示,對這起事件感到十分悲傷。他形容,目前戰鬥進入貼身肉搏戰的階段,雙方陣營都十分靠近。

他說,目前所有受傷士兵都能正常行走,軍方正給予妥善照護,並提供身亡士兵家屬一切援助。

為了殲滅馬拉韋市(Marawi)的恐怖分子,阿雷巴洛也說,未來將會持續進行空襲。

除了這起誤炸事件之外,菲軍在6月1日也曾發生誤炸事件,造成11名士兵當場被炸死。


圖為,2017年7月3日,菲律賓軍方空襲馬拉韋市。(FERDINANDH CABRERA/AFP/Getty Images)

圍剿效忠IS組織「阿布沙伊夫」頭目

菲律賓「阿布沙伊夫」(Abu Sayyaf)與「馬巫德集團」(Maute Group)據信都已效忠伊斯蘭國IS)組織,並策劃在民答那峨島為IS設立據點。

政府軍在5月23日得知恐怖組織「阿布沙伊夫」頭目哈比倫(Isnilon Hapilon)躲在馬拉韋市,派出武裝士兵全面圍剿,結果與庇護著哈比倫的「馬巫德集團」成員爆發激戰,迄今仍在持續中。

馬拉韋市目前已有389名恐怖分子遭擊斃,但軍方也有90名士兵陣亡,另有39名平民遭恐怖分子殺害,逾40萬人無家可歸。

估計目前殘餘恐怖分子仍躲藏在市內約600棟建築物內。

2017年7月12日,菲律賓軍方持續挺進馬拉韋市與恐怖分子交戰。(RICHEL UMEL/AFP/Getty Images)


2017年7月12日,菲律賓軍方持續挺進馬拉韋市與恐怖分子交戰。(RICHEL UMEL/AFP/Getty Images)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