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飲料自己調 彩色浪漫蝶豆花飲品

【新唐人2017年07月13日訊】暑假到了,家中的青少年可以從事什麼活動?台灣彰化縣政府勞工局主辦,2017青少年職業探索營餐飲體驗班,一共有五天的餐飲體驗課程,包括這幾年正夯的「蝶豆花」調製天然飲品,讓學生體驗動手調飲料的樂趣。

利用蝶豆花的特性,加上檸檬汁或檸檬片蝶豆花變成紫色,加入牛奶會變成藍色,20位學員把杯子當畫布,蝶豆花、蜂蜜、汽水以及牛奶當作顏料,隨著混合濃度不同,呈現出不同層次與顏色,飲品色彩變化萬千,創作出屬於自己特有的飲料。

學員黃先生:「下面是加了柚子醬,然後這邊加了牛奶,然後之後再加入冰塊,然後再慢慢滴那個蝶豆花。」

學員詹小姐:「(蝶豆花)放多多,那個都要調的,就是你要自己很清楚,不然可能就會失敗。」

講師郭玟君:「你有兩種選擇,一個直接滴檸檬汁在上面,一個是切檸檬片放上面。」

由彰化縣政府勞工局主辦,和線伸青少年關懷協會承辦,邀請從事多年餐飲經驗的講師,利用五天課程,教導學員自己調製天然健康飲品。

郭玟君:「他來體驗之後呢?他至少也可以,就是從我們生活當中,怎麼去選擇好的飲品,然後好的食材,或者是自己在家裡做飲料,其實都很天然很健康。」

除了飲品DIY,課程包括如何製作比利時鬆餅,從烘烤到擺盤通通自己來,發揮巧思與創意,製作出帶有個人特色的比利時鬆餅。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錫鴻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