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疑增援中印邊境 高原公路拍到大批軍車

【新唐人2017年07月13日訊】中印對峙已接近一個月,仍無緩和跡象。消息顯示,中印都在向邊境增兵。日前,大陸網絡傳出照片和視頻,疑似有中共軍隊大量軍車增援邊境,但消息並未有官方證實。

北京時間7月12日,中國網絡流傳多張疑似軍隊增兵青藏高原的圖片。

微博簽約自媒體「梁無咎」上傳的照片顯示,中共軍隊大量軍車排成「長龍」在高原公路上等待。


網傳照片顯示大量軍車在高原上行進。(梁無咎微博)

由於青藏高原沒有便利的鐵路和航空運輸,如果增兵邊境,公路運輸就成為軍隊唯一的增援手段。

另一段網傳視頻顯示,軍隊出動了指揮車、雷達車等通信裝備在高原上行進。視頻中同時出現綠草地和雪山,疑似青藏高原。

不過,圖片和視頻並無法確切顯示拍攝的具體時間和地點。因為軍隊調動的保密性,中共軍隊是否有大舉增兵邊境,目前難有確切消息。

但據印媒報導,中印雙方都有增派軍隊。

《印度時報》7月11日引述消息人士稱,印度軍隊再度調兵2,500名至中印對峙的錫金段邊境。中共軍隊也有增派軍隊到介於錫金和不丹之間的春丕河谷。兩軍前方陣營相距只有百米之遙。

此前印媒報導,中共近期向印度洋海域增派了軍艦和潛艇。

而印度則與美日兩國,於10日開始了在孟加拉灣的海上聯合軍演。印度軍方表示,此次軍演的主要內容是「反潛艇」。印媒則強硬聲稱中共潛艇已「被牢牢的鎖定」。

同時,中共海軍軍艦正編隊遠赴波羅的海,參加7月下旬的中俄聯合軍演。不過,隊伍中的長沙號軍艦日前突然被更換成合肥號。

有軍內消息稱,長沙號在穿越印度洋時突然遭遇動力傳輸系統故障,一度失控漂流,不得不回國大修。

該消息令中共軍隊的實戰能力再次遭到外界質疑。

(記者雲濤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