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躍亭去哪兒了?媒體稱下週回國 賈妻:全家在京

【新唐人2017年07月14日訊】負債累累的樂視前董事長賈躍亭一週前已經赴美「造車」,引發外界對其「跑路」的質疑。日前,賈躍亭妻子於微博闢謠,聲稱「全家老小都在北京」。與此同時,多家陸媒報導稱,賈躍亭「下週回國」。

北京時間7月13日18時左右,賈躍亭妻子甘薇發出一條微博,疑似回應「賈躍亭跑路」傳聞。微博中稱:「真的不想看到那些只為博人眼球,散發這各種利益的新聞報道。謠言止於智者。我們全家老小都在北京。」

這條微博顯示的位置定位,是北京的樂視控股集團大廈。


甘薇發微博回應賈躍亭「跑路」。(甘薇521的微博)

但是,多家陸媒消息顯示,賈躍亭目前身在美國。

大陸澎湃新聞7月13日從樂視方面得到的回覆稱,「賈總將於近期回國,極有可能在一兩週內,具體時間根據美國事宜進展而定。」

同日,騰訊科技也報導稱,從接近賈躍亭的知情人士處獨家獲悉,賈躍亭下週將從美國返回國內。

但對於賈躍亭的回國,樂視控股方面表示「暫不知情」。

據悉,13日,知名財經作家吳曉波發文《回來吧,賈躍亭》,文中稱,賈躍亭當務之急的第一個動作,應該就是先回來。當日下午,就有了賈躍亭將要回國的報導。

不過,早在上週(7日),新浪科技報導賈躍亭抵達美國的消息時,就曾表示賈「下週就會回到北京」。

報導稱,賈躍亭此次赴美是為了「專注造車」。賈在加州時間7月4日晚上(北京時間7月5日中午)抵達美國洛杉磯,次日即會見了樂視汽車和Faraday Future團隊,安排未來的工作規劃。

報導還說,7月6日,身在美國的賈躍亭通過自己的微博,宣布辭去樂視一起職務,並聲稱自己會「承擔全部的責任,盡責到底」。「懇請大家給樂視一點時間,給樂視汽車一些時間,我們會把金融機構、供應商以及任何的欠款全部還上。」

不過,賈躍亭的「出國造車」,仍然引來「逃債跑路」的猜測。

就在賈躍亭赴美的前一天(3日),招商銀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川北支行於2017年6月26日,向上海市高級法院申請財產保全,請求凍結賈躍亭、甘薇名下銀行存款及部分樂視系公司,共計約人民幣12.37億元,或查封、扣押其他等值財產。

(記者雲濤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