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房產投資最佳城市 洛杉磯奪冠

【新唐人2017年07月13日訊】根據美國之音近日的報導,洛杉磯最近名列全球房地產投資的最佳城市,但也被美國肺臟協會評為全美空氣污染之首,令當地居民亦喜亦憂。 

總部設在倫敦的施羅德斯投資銀行,六月公布了年度全球城市指數,根據經濟發展和未來展望,列出全球30個房地產投資的最佳城市,其中美國佔18個。加州的洛杉磯今年奪魁。亞軍是英國倫敦,第三到第五名,則為美國的波士頓、芝加哥和紐約。

此評估報告除了考慮預期經濟增長、未來十年的可支配收入和人口規模外,今年還包括一個關於大學排行的新因素,對排名影響甚大。因為大學為城市經濟提供了關鍵的動力,大學的創新和教育,會提供更好的訓練,和產生更高的勞動力。

報告表明,去年排第六、今年第一的洛杉磯,其經濟深度和規模,使它成為工作和生活的突出地點,而它在包括金融服務、媒體、貿易和科技等行業的多元發展,則為其優勢之一。

不過美國肺臟協會的年度空氣報告卻讓洛杉磯黯然失色。今年全美國前三名的空氣污染地區都在加州,以洛杉磯-長灘地區居冠,其次是貝克斯菲爾德,第三名是弗雷斯諾-馬德拉地區。

雖然在嚴格的環保法規管制下,加州的空氣品質已有改善,但仍然屬全國最糟,有百分之九十以上的加州居民,仍然生活在空氣不健康的縣份裡。而專家懷疑,加州人口在半世紀間增加超過一倍,從1960的1580萬,到2016年的3920萬,在很大程度上,是造成加州空氣質量下降的原因。

新唐人記者張純之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