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內81號院頻遭探險者凌晨翻牆 業主不堪其擾

【新唐人2017年07月14日訊】朝內大街81號,號稱北京四大凶宅之首。關於這座神秘的鬼樓曾經流傳出各種各樣的詭異傳說,引起眾多探險者關注。最近,電影《京城81號2》上映,又有不少人趕到朝內81號參觀,導致院內業主不堪其擾。

近日,朝內81號院的門口貼上了一張通告,稱新上映的《京城81號2》和之前上映的《京城81號》電影從取材、劇情到取景均與本院無關,請大家誤信傳言,更不要圍堵、未經許可擅自進入者後果自負。

守在朝內81號院門口的保安說,近日每天都有二三十人出於好奇來這兒。有人看到大門緊鎖就通過門縫向裡看一眼就離開了,但也有人在凌晨一兩點爬牆進到院子裡,給工作人員帶來了不少困擾,因此在門口貼了一則通知。

7月13日下午,陸媒記者趕到現場時看到,確實有不少遊客趴在朝內大街81號門口往院內觀景。

一名遊客說,自己從外地來北京旅遊,想順便看看著名景點京城81號,「之前看小說和電影了解到不少傳說,出於好奇想進院內一探究竟。」

附近居民說,目前朝內81號已經修繕完畢,有人在裡面辦公,晚上翻牆確實給周圍住戶帶來了不少困擾,希望不要再有人到此地探險。

據知情人士透露,電影《京城81號2》的取景,是劇組在寧波按照1:1的比例搭建出來的仿建古宅。

而前《京城81號》的取景地,也不是北京城內的朝內81號院,而是在離北京千里之外的無錫市。

據了解,位於北京東城區朝陽門內大街81號,毗鄰名勝孚王府,佔地約半個足球場,院內東西兩側建有兩座法式風格的三層建筑,號稱北京四大凶宅之首。

在沒有修繕之前,小樓廢棄已久,破敗不堪,牆上滿是爬山虎,窗戶沒有玻璃,只是黑洞洞的窗口。房屋裡到處都是蜘蛛網,地板碎裂,看上去非常像是理想的靈異現象滋生地。

2005年左右,許多熱衷於城市探險的年輕人來此處探險,加之驚悚電影《京城81號》上演,「81號院鬧鬼」和「鬼屋」的傳言盛極一時。

關於這座神秘建筑怪誕離奇的傳說,大體有這麼幾種版本:

傳說一:據說,朝內大街81號是英國人的教堂,後來被國民黨軍官佔用,之後其姨太太上吊自殺以後,這樓裡邊就出現了奇怪的事情,每當到了風雨交加的夜晚或者月圓的晚上,房間裡就會傳出哭聲、摔玻璃瓶的聲音……

傳說二:小樓裝修中頻頻失蹤建筑工人,其中流傳最廣的是2000年3名建筑工人在這裡失蹤,另外2007年,一名探險者在樓內死亡。

傳說三:如果在夏天做個實驗,發現公寓前的溫度要比離此二十米遠的地方低好幾度。

不過,該院產權單位、天主教愛國委員會負責人一直否認有鬼,並指這兩座建筑1910年由美國天主教會所建,後改為學院及民政局辦公樓,政府隨後交還給天主教會,因缺資金閒置。

2016年年底,荒廢10多年後朝內81號院完成修繕工作。今年3月份,院內東西兩棟樓開始在房地產網站上,以年租金為1000萬元的價格對外招租,目前已經有租戶入駐辦公。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