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死囚伏法大揭秘 3刑務官按按鈕只有一個起作用

【新唐人2017年07月14日訊】日本法務省昨(13)日上午執行2死囚死刑,這是自2012年首相安倍晉三上台以來,第11次執行,共19名死囚伏法,目前仍有有126名死囚待執行。而為避免死刑犯自盡,日本執刑死刑不會提前告知死囚時間。

日本媒體報導,日本法務省13日上午執行2死囚死刑,是去年11月以來,首度執行死刑,也是現任法務大臣金田勝年的第2次。

金田勝年去年8月就任後曾在記者會上說,對於死刑執行,「因為是要終結人命的重大刑罰,必須要以慎重態度面對。尊重法院判斷,也遵循法律規定慎重且嚴正處理」。

據三立新聞引述日媒調查,日本有8成以上的民眾贊同死刑必須存在。而為避免死刑犯自盡,日本不提前預告囚犯死期,而是採突然宣布的方法,行刑前直接告知死刑犯,告知後即刻行刑,也非採用槍決處置,而是以絞刑行刑。

報導說,執行死刑有教誨室、前室、按鈕室、執行室和觀看室5間房間。


日本執行死刑有教誨室、前室、按鈕室、執行室和觀看室5間房間。圖為示意圖。(アナログチャンネル視頻截圖)


教誨室可讓死刑犯在裡面吃下最一餐並有抽菸時間;接著刑務官會在前室內告知行刑時間到,死刑犯將蒙眼、上手銬。死囚被帶至執行室,用繩子束縛住雙腳、脖子;執行室旁的按鈕室,將安排3名刑務官,3位刑務官都按下按鈕,但其中只有1個按鈕會起作用,因此,刑務官不會知道是誰按下執行鈕,這樣是希望能減輕刑務官的心理壓力。

當按鈕被按下後,死刑犯所站之處的地板即會敞開,瞬間由高處墜下,瞬間將死刑犯的頸椎大力扭斷,檢察官則會在觀察室內做行刑的確認,要確認死刑犯死亡之後,才會將屍體放下來。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