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民前去探望 謝陽再遭控制

【新唐人2017年07月14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兩年前被捕的709案維權律師謝陽獲取保候審後,一直沒有獲得自由。7月13號,他的妻子陳桂秋發推文說,謝陽終於可以執業了。但有網友說,這兩天很多人去律所探望謝陽,14號,謝陽又被國保控制起來了。

7月13號陳桂秋發推文說,謝陽律師終於可以執業了,雖然依舊是國保24小時跟蹤監控。

當天,湖南公民記者歐彪峰也發推文說,謝陽12號正式回到了原來的辦公室,繼續從事律師工作。

湖南公民記者歐彪峰:「他(謝陽)5月8號,開庭完就取保出來了,但一直被國保控制,不准與外界聯繫,直到7月12號,才回到原來的辦公室,就是可以執業,可以與外界有一定的聯繫。」

14號,大陸網友周周煮粥說,謝陽又被控制起來了,國保不准他去律師事務所執業。

大陸網友周周煮粥:「我今天跟周圍兩個人,直接去了他的律所,然後到了以後,我們坐下來給他打電話,謝陽就這樣給我說,因為昨天去了辦公室,有人去探望他了,今天那些人把他控制起來了。我問他是在家裡被控制的還是在酒店,他說這個問題不探討」。

周周煮粥說,當時律所還有好幾個謝陽以前代理過,但沒有結案的當事人也在律所等謝陽。

13號,謝陽對媒體說,他目前可以重新執業,將會以自己的方式聲援709案同道,並坦承自己「和當局有交易」,要對獄中發生的事保持沉默。

新唐人記者李韻、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