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萬外國人逾期滯留 美議員提議改革免簽計劃

【新唐人2017年07月14日訊】根據美國國土安全部的統計,在2016財年,共有近74萬外國公民在美國簽證逾期的情況下滯留美國。雖然這一數字在今年7月1日已經下降到了約42萬人,但仍然引起參議院邊防安全和移民小組委員會的擔憂。

參議院邊防安全和移民小組委員會主席科寧(John Cornyn)在7月12日的聽證會上表示,提到邊境安全問題,人們很容易想到美墨邊境線,但卻往往忽略了簽證逾期居留的問題。

美國參議院邊防安全和移民小組委員會主席 John Cornyn:「一個似乎被人們忽視的隱患,就是簽證逾期居留問題。人們通過合法的途徑來到我們國家,但卻在簽證過期後留在這裡,並且能很輕易地『消失』在美國的版圖上。」

在國土安全部的2016財年簽證逾期居留報告中,通過「免簽證計劃」進入美國並且逾期居留的人數接近15萬人(報告上的第14-15頁)。由於這些人不需要簽證,也不用進行生物信息檢查就可以進入美國,因此這一問題讓小組委員會副主席德賓(Dick Durbin)額外擔心。

參議院邊防安全和移民小組委員會副主席Dick Durbin:「扎卡利亞・穆薩維,是第20名劫機者,是『911』事件的同謀,曾通過免簽證計劃進入美國。被叫做『鞋子炸彈者』的理查德•里德也是一樣。每一名參與2015年巴黎巴塔克蘭劇院襲擊的恐怖分子,都持有免簽證計劃國家的護照,他們每一個人都可以不用簽證就來到美國。」

德賓認為,如果想保護美國的安全,至少要從免簽證計劃入手,如規定所有這類旅客在登機前,都進行生物信息檢查,確保美國知道來訪人的身分。此外,德賓還希望國會能夠填補與之相關的購槍漏洞。

參議院邊防安全和移民小組委員會副主席Dick Durbin:「這一漏洞,允許通過免簽證計劃的旅客在美國購買槍支,甚至是攻擊性武器,甚至這些人還在FBI的恐怖分子名單上。」

在本次會議上,小組委員會主席科寧還提到了外國學生在美國從事間諜活動的問題。

國土安全部國家安全調查局副助理局長羅迪表示,該部門已經有一套完善的監控系統,並且正在密切關注這一問題。

新唐人記者石青雲美國華盛頓特區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