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電信副總落馬 江綿恆地盤再遭整肅

【新唐人2017年07月14日訊】中國電信前董事長常小兵落馬一年半後,副總經理真才基日前也被調查。真才基調任中國電信才剛一年,但此前曾是常小兵舊部。中國電信是「電信大王」江綿恆的地盤,屢遭整肅。

北京時間7月14日,中共中紀委官網宣布,中國電信集團公司(中國電信)副總經理真才基,因涉嫌「嚴重違紀」被查。

早在兩個月前,就有消息披露真才基落馬。5月10日,有內部人士稱,真才基被抓,具體原因尚不清楚。5月22日,中國電信宣布,執行副總經理真才基因「個人原因」辭職。

從2016年6月23日履新副總至今,真才基在中國電信也只有1年時間,似乎與2015年12月落馬的中國電信原董事長常小兵並無關係。

但是兩人早期的履歷似乎存在交集。真才基1996年至2000年先後出任信息產業部北京郵電設計院院長、信息產業部電信研究院副院長。而常小兵彼時任中國郵電電信總局副局長、信息產業部電信管理局副局長。

資料顯示,現年57歲的真才基,出生於北京市,系電信科班出身。1995年任中國郵電電信總局副總工程師,並在一年之後出任原信息產業部北京郵電設計院院長、電信研究院副院長。

2000年5月,真才基出任中國移動集團公司副總工程師兼計劃部總經理。6年之後,調往大唐電信,曾任出任電信科學技術研究院院長、大唐電信科技產業集團董事長兼總裁,直至2016年6月赴任中國電信。

2015年3月,中共中央專項巡視組曾進駐中國電信、中國移動。4月,已退休五年的中國電信前副總經理冷榮泉被調查。12月,剛在中國電信董事長位置上履新4個月的常小兵落馬。

中國電信行業長期以來受江澤民家族控制,江綿恆的「電信王國」包括中國網通、中國聯通,還有中國移動。而冷榮泉和常小兵都曾長期在這些部門的高層任職。

(記者雲濤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