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準真空高速運輸 美國測試「超級高鐵」

【新唐人2017年07月14日訊】隨著人們的經濟、貿易發展迅速,運輸工具也要跟上快節奏。週三,開發公司宣布,有美國「超級高鐵」之稱的Hyperloop One在真空中行駛的初步測試獲得成功,希望未來實現超高速的運輸。

在一片荒蕪的內華達州沙漠,「超級高鐵」Hyperloop One正在進行一項地下工程。測試車在真空的密封環境中,以每小時70英里的速度行駛。

Hyperloop One的發言人說,這是要測試真空、地下的環境行駛的可能性,事實證明是可行的。

Hyperloop One公司共同創辦人 Josh Giegel:「我們利用管道,創造出真空的環境,在阻力小的情況下,讓測試車懸浮在管道中。」

下一步,他們會將把測試速度提高到每小時250英里。開發商預計,這種「超級高鐵」可以達到每小時750英里的超高速度。

Hyperloop One公司共同創辦人 Shervin Pishevar:「我們創造了歷史,這將讓旅客和貨物的運輸達到前所未有的速度。它將從根本上改變世界運作的模式,更安全、高速、乾淨的運輸工具。」

Hyperloop One公司為這項高速交通的計畫已經募款1億6000萬美元。不過,這麼快的速度,目前,在安全性能以及是否能得到施工許可,仍然受到質疑。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