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煥寧落選19大代表 劉云山親家真要不妙?

【新唐人2017年07月15日訊】中共國家安全生產監督管理總局(簡稱安監局)局長楊煥寧,「落選」中共十九大黨代表,或驗證了此前落馬傳言。楊出身公安部,被指周永康餘黨。還有消息稱,習王正在整肅公安部,也涉及前公安部長賈春旺

中共十九大代表的總人數定額2300人,目前已公佈人數超過1900個。40個代表團中,只有軍隊及武警、中央金融系統、中共全國台聯、中共香港工委、中共澳門工委5個單位尚未公布代表。

但是,目前已公布的名單中,沒有安監局局長楊煥寧的名字。

據公開資料,楊煥寧現年60歲,曾任中共公安部副部長、常委副部長,現任安監局局長,是中共十八屆中央委員。

作為未到65歲退休年齡的正部級中央委員,楊煥寧沒能「當選」十九大黨代表,或顯示其處境已不妙。

今年5月初就曾傳出楊煥寧被抓、被調查的消息。之後,楊煥寧缺席了5月11日的中共國務院安全生產委員會辦公室聯絡員會議。5月24日,官方報導安監局處理山西東于煤礦透水事故時,也沒有提到局長楊煥寧。

消息稱,習近平、王岐山準備對中共公安部進行一次大清洗,主要針對周永康賈春旺提拔的人,楊煥寧被調查是其中一步,之後可能還有副部長落馬。

消息指,楊煥寧最早獲得時任中共公安部長賈春旺提拔,成為中共公安部副部長,後來成為周永康的「愛將」。

現年79歲的賈春旺,曾在前中共黨魁江澤民的提拔下官至副國級,先後任中共國安部部長、公安部部長及最高檢察長。

此外,賈春旺據指是現任中共江派常委劉雲山的親家——劉雲山之子劉樂飛娶了賈春旺的女兒賈麗青。

2015年8月,楊煥寧從公安部常務副部長的實權職位,調任安監局局長,接替剛剛落馬的楊棟樑。彼時的明昇暗降,或已預示楊煥寧前途堪憂。

中共政法系統被羅幹、賈春旺和周永康等江派人馬把持多年。當局至今仍在「清理周永康餘毒」。

港媒去年底分析,習近平通過軍改和反腐抓牢「槍桿子」,其整肅目標將轉向「筆桿子(宣傳系統)」和「刀把子(政法系統)」。

(記者雲濤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