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總裁 批政治僵局傷害美國

【新唐人2017年07月14日訊】川普上任以來,華府的政治僵局始終揮之不去,以致金融界人士也開始表達不滿。週五,美國摩根大通總裁表示,川普的務實政策遭遇政治阻力,傷害了美國社會及大眾。

摩根大通總裁傑米·戴蒙在其公司的財報電話會議上表示,他出差去外國似乎成了“尷尬”的事情,因為在各處他都會聽到對美國政治僵局的議論。

摩根大通總裁傑米·戴蒙:「我不贊成華府這樣吵來吵去,我們不願這樣。若現政府能在稅務、基礎設施建設和管制改革上取得突破(就太好了)。」

戴蒙指出,務實的政策能推動經濟增長,對大眾的工資水平和就業都有好處。他批評長年來華府的官僚體制嚴重,並未真正感受到人民的需求。

摩根大通總裁傑米·戴蒙:「人們早晨起來後,關心的是孩子的飲食,買房子,想做些具體的事,美國企業也一樣。」

戴蒙特別強調企業稅改革的重要,稱這不僅能促進商業發展,還能帶動就業和薪水的增長。

戴蒙的呼籲,正好與川普的主張不謀而合。

今年4月,川普提出了被稱為是美國史上最大規模的稅制改革,企業稅被大幅削減,從35%降到15%

此外,自今年1月上台後,川普履行競選諾言,積極推動華府官僚體制改革,金融管制改革,健保改革和基礎設施建設。而這都是戴蒙所希望的。

戴蒙表示,如果能擱置分歧,兩黨充分合作,美國就能更好發展。

不過,川普內閣的197個提名人當中,參議院民主黨只認可了48人。

同時,主流媒體長期炒作「通俄門」等抨擊川普的新聞,也間接影響政府施政。

川普在今年2月的推文中說:不要相信主流媒體,白宮運作得很好,我接了個爛攤子,但正在修好它。

數據顯示,川普上任以來,美股三大指數頻創新高,截至週五,道瓊斯更是連續三天締造歷史新高。

今年上半年,平均每月新增的就業人數多達18萬人,各行業就業市場穩健擴張。

同時,美國5月份失業率4.3%,6月份失業率4.4%,也創下美國史上新低點。

而早在2015年,川普就呼籲改善老舊的基礎建設。他批評華府政客只會空談,只有他真正懂得建造基礎建設。

川普並在5月宣布,在未來10年內,投入1萬億美元,改善美國的基礎建設。

摩根大通總裁傑米·戴蒙:「我所說的是,美國會有更強的經濟增長,如果我們做出明智的決定,並解除僵局。」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