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車站毒蟲持蝴蝶刀刺人 遊客腹部噴血

【新唐人2017年07月15日訊】37歲何姓毒品列管人口14日下午,疑因吸毒後,在彰化火車站附近持蝴蝶刀刺傷一名42歲台北王姓遊客。王男腹部被刺傷及大腸、小腸,雖經送醫挽回一命,至今仍心有餘悸。警方則循線查捕何嫌,犯嫌見警還持蝴蝶刀及瓦斯玩具槍揮舞拒捕。

彰化縣政府警察局彰化分局今天表示,員警抵達何嫌租屋處敲門,何嫌開門見員警前來,疑因毒癮發作,精神恍惚,右手持瓦斯玩具槍、左手持蝴蝶刀揮舞,並向民生派出所長吳建明靠近,經喝令放下刀械不從,員警趁何嫌不注意,空手奪下瓦斯玩具槍及蝴蝶刀,並制伏何嫌。

吳建明表示,何嫌嫌今早供稱,當時把玩蝴蝶刀,不慎刺傷路過民眾,沒有要殺人的意圖。警方懷疑是卸責之詞,將依殺人未遂、持有毒品以及妨礙公務等罪嫌移送法辦。

彰基副院長暨發言人周志中說,王姓傷者左側腹部穿刺傷,傷及小腸、大腸,有2個裂傷洞,經3小時緊急手術縫合及修補,目前生命跡象穩定,但仍需繼續觀察後續感染或病情變化。

蘋果日報報導,無辜被刺傷的王男表示,常外出遊玩,這次預計外出遊玩6天,從台北一路南下,昨天是他首次到彰化遊玩,騎著Ubike去吃完肉圓及冰,想去還車,就行經彰化市火車站附近,遇到一名男子朝他走來,這名男子逢人便用台語問:「有沒有被刀督(刺)過?」,正當滿臉疑問時,就被對方突然持刀猛刺,左腹中刀、倒地不起,鮮血從腹部噴出來,幸好路人幫忙,才順利脫險,至今仍心有餘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