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碗導致水管阻塞怎麼辦?平時要注意這件事!

【新唐人2017年07月15日訊】家裡廚房水管不通或阻塞,用水管疏通產品也沒用怎麼辦?不只是廚餘等異物,油脂也會造成水管阻塞,預防阻塞及處理廚房水管就變得很重要。

其實除了廚餘、餐具等異物之外,洗滌使用過的餐具也會造成堵塞,這是因為油脂及菜渣,在經過水管彎曲處的時候,容易沈積凝固造成堵塞。

若不定期保養,水管會很容易突然塞住了。

想要避免水管阻塞,平時就要注意保養,以下幾個方法供大家參考:

1、要養成良好習慣及定時清理,讓水管總是清潔。

2、洗碗前先將碗盤上的油脂及菜渣倒入垃圾桶。

3、菜湯等廚餘盡量不要倒入水槽。

4、先用紙巾擦掉多餘油污後再沖洗碗盤,並在水槽口放置過濾網將廚餘撈起來。

5、每次洗完碗往水管倒熱水,可有效除油污。

6、避免使用黃豆粉,或苦茶粉洗碗。因黃豆粉或苦茶粉等容易阻塞水管的清潔用品。

7、每月用檸檬酸幫水管做一次大掃除,將流理台用止水塞塞住,先注滿溫或熱水,再將檸檬酸加入等待溶解;溶解後再將止水塞拔除,讓熱水將油脂融化並沖走。等檸檬酸水流光後,再用清水將流理台沖乾淨即可。

方法很簡單,您也試試吧!分享出去哦!

(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