焰火照亮埃菲爾鐵塔 悼念尼斯遇難者

【新唐人2017年07月15日訊】今年的7月14日不僅是法國國慶日,同時也是尼斯卡車恐襲事件的一週年紀念。週五晚間,巴黎地標埃菲爾鐵塔舉行了30分鐘的盛大焰火秀,慶祝國慶的同時,也紀念一年前不幸喪生的86位遇難者

週五晚上,絢麗的焰火照亮了巴黎的夜空,各種奇妙的焰火組合,將國慶的慶祝活動推向高潮。

今年的法國國慶日意義不同尋常。一年前,法國南部城市尼斯的國慶日,在焰火表演結束時爆發卡車恐怖襲擊,造成86人喪生。

巴黎居民 Pierre-Yves L’Hour:「此刻讓人動容。7月14日是我們的國慶日,將大家都聚在一起的日子,但同時也是尼斯悲劇事件發生的一週年紀念。」

星期五,法國總統馬卡龍在尼斯參加了紀念儀式並發表講話。馬克龍承諾,法國將竭力對抗恐怖主義。儀式後,馬克龍與受害者家屬會面,表達慰問之意。

美國總統川普和第一夫人梅蘭妮亞,也受邀參加此次的法國國慶閱兵儀式。兩人已於週五晚些時候乘專機返回美國新澤西州。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