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內第3人 阿富汗IS頭目被美軍擊斃

【新唐人2017年07月15日訊】星期六,美軍及北約駐阿富汗的部隊宣布,又一名伊斯蘭國恐怖組織,在阿富汗分支的最高頭目遭到擊斃。

美國五角大樓週五表示,在一次無人機空襲中,擊斃了伊斯蘭國在阿富汗分支的最大頭目阿布·賽義德。

週六,美軍駐阿富汗部隊指揮官約翰·尼科爾森確認了這一消息。

美軍及北約駐阿富汗指揮官約翰·尼科爾森:「在一次空襲庫納爾省的行動中,我們擊斃了阿布・賽義德,這是過去一年裡我們與阿富汗盟友聯合擊斃的第三名ISIS-K頭目。」

ISIS-K也叫「呼羅珊行省」,是伊斯蘭國位於阿富汗的分支組織。去年7月,該組織頭目賽義德·汗被擊斃。

今年4月,繼任者阿布·哈希布也死於美軍和阿富汗軍隊的聯合突襲。這次繼任頭目阿布・賽義德再遭擊斃,可能重創IS在阿富汗的擴張計劃。

美軍及北約駐阿富汗指揮官約翰·尼科爾森:「自從去年三月以來,我們注意到IS成員的數量明顯減少。(閃白)我們不會停止打擊,直到ISIS-K在阿富汗被擊潰爲止。」

尼科爾森將軍還承諾,在2017年底之前徹底將IS恐怖組織趕出阿富汗。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