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筆紀錄家鄉珍惜生活稍縱即逝的事物

【新唐人2017年07月15日訊】社區廣角鏡(485)家住台灣屏東市的畫家鄭開翔,原本只想用畫筆記錄身邊小事,無意間展開了對家鄉更深層的認識和省思,透過畫作提醒人們珍惜生活中稍縱即逝的事物。

三輪車上的珍珠奶茶、兒時香噴噴雞肉飯的記憶,冰棒城、雜貨店、還有心靈寄託的廟宇,一幅幅早期的街景與風光讓人好像走入了時間隧道,鄭開翔用穿插漫畫速寫方式,透過畫筆記錄喚醒了早期生活點滴的記憶。

民眾 周小姐:?就是很感動,因為每一幅幾乎都是,就在我們的生活當中的一些記憶,跟一些點滴,那大茂藥局我相信如果是屏東的孩子,還有去外地念書的就知道,就一定會在大茂藥局下車,下車之後就會聽到很熟悉的那個運將,就計程車的那些叔叔大哥們,在那邊喊來來來坐車坐車坐車,聽到那個聲音就覺得說有人來歡迎你回家,回到屏東。?

民眾吳小姐:「那些線條顏色,你可以看得出來鄭老師跟這個地方他的情感的深厚度。」

畫家鄭開翔:「希望透過畫作去觀察到,這個城市不一樣的地方,那我也希望透過畫作讓人家看到原來我們城市有這麼多可愛的地方,那因為透過這樣的記錄,慢慢慢慢我越來越喜歡這個城市。」

這幾年屏東市發展快速,故鄉市容快速變遷和舊經典逐漸消逝,鄭開翔不斷地走讀各個角落,用心觀察記錄城市中的歷史軌跡,留下一些記憶。

曾經陪伴屏東人數十年,經過火車鐵道下方時,總要低下頭來的貓洞,鄭開翔連續10天,以縮時繪畫記錄拆除的過程,也感慨生活中稍縱即逝的事物。

畫家鄭開翔將繼續記錄曾經是行政重要樞紐的中正路,希望透過畫筆,將快速變遷的家鄉,留下經典事物永恆的紀錄。

新唐人亞太電視李金菊、林美華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