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瘋狂作戰計劃」曝光 聲稱96小時拿下中巴

【新唐人2017年07月15日訊】中印邊界持續緊張對峙,雙方口水戰也在升級。陸媒在譏諷印軍「2.5線戰爭」時披露,8年前印度還有「更瘋狂」的作戰計劃,曾喊出要「96小時打贏中巴」。

近期,印度陸軍參謀長拉瓦特曾在印軍的一次集會上稱,印度要為「2.5線戰爭」做準備,就是同時與中共、巴基斯坦打仗,還應對國內安全威脅。

隨着中印對峙日趨緊張,「2.5線戰爭」也成了飽受大陸媒體批評的新名詞。

7月13日,新浪軍事刊登署名「大國之翼」的文章稱,「2.5線戰爭」毫無疑問超出了印度的能力,但早在8年前印度就有一個更瘋狂的作戰計劃,曾叫囂「96小時就能拿下中巴」。

文章稱,2009年12月30日的《印度日報》曾披露,陸軍訓練司令部正準備培訓新的作戰內容,即訓練陸海空三軍同時打贏對中共和巴基斯坦的戰爭。印軍認為,開戰頭96個小時至關重要,要求96小時要同時打贏對中巴兩場戰爭,在此時間內逼中巴接受停火談判。

文章指,1962年中印邊境作戰用了32天,1971年第三次印巴戰爭打了14天,想要4天同時打贏中巴,「牛皮吹得確實過了」。

文章還說,印度宣稱自己已「不是1962年的印度」,但是一仗下來,中共軍隊能「把印度打回1962年」。

目前,中印邊境的兩軍對抗僅限於「身體衝撞」,但雙方官員和媒體之間的「戰爭」已經「硝煙四起」,甚至上升到了「核戰級別」。

6月底中印衝突爆發後,中共外交部就曾警告印度不要忘了「1962年的教訓」,印方則回擊稱自己「不是1962年的印度」,中方再回懟中共軍隊也已「和1962年不同了」。

同時,印媒不斷報導邊境增兵的消息,並稱印度政府已悄然命令印度陸軍副參謀長緊急採購彈藥、物資和一些武器裝備的備份,為一場持續10-15天的「短促的高強度戰爭」做好各種準備。

而大陸媒體上也在流傳中共軍車在高原公路擺「長龍」增援西藏的照片和視頻。同時,官媒也大肆渲染中共近期在西南部的各路「軍事演習」。

甚至有陸媒聲稱,砲兵部隊近日試射的遠程火箭炮射程「達400公里」,能從邊境直接「打到新德里」。

印媒則稱,印、日、美近日啟動的海上軍事演習已將中共潛艇「牢牢的鎖定」。還有印媒引述美國專家分析,印軍正部署能「打到京滬」的核導彈。

(記者雲濤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