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天笑快評】為何說重慶孫政才被撤換事出必然?

【新唐人2017年07月17日電】7月15日四大直轄市之一重慶的市委書記孫政才突然被撤職。新書記由貴州省委書記陳敏爾擔任。有人猜測孫政才是19大入常熱門人物。在此敏感時刻,孫政才被撤釋放出什麼信息?來聽聽李天笑博士的分析。

首先,第一個最重要信息就是:習近平19大之前正在徹底清洗省部級的江派犯罪集團成員,目前已進行到拿下直轄市一級省委書記。習近平上臺迄今為止至少已換25個省的省委書記,有的甚至換了兩茬。被撤換的省委書記中江派成員佔了絕大多數。5月北京市委書記郭金龍和這次孫政才被撤,說明習正在拿下一些最重要的堡壘。

這就帶出了兩個重要的問題:一個是習為何在18大前全面清洗省委書記?關鍵原因是省委書記基本上會成為下屆19大中央委員。中央委員是決定政治局委員和常委的關鍵。三個江派注定要下臺,江派預感19大後會徹底出局,遭滅頂之災,企圖在19大攪水鬧事逃避清算。習江最後的博弈集中在誰能控制中央委員上。誰能控制中央委員,誰就控制了政治局和政治局常委,誰就能發布重大決定,比如說抓江和解散中共。這對中國下一步變局極為重要。拿下重慶這類直轄市一級江派省委書記對整體打江局勢有指標性作用。

第二個問題是:撤下孫政才的具體原因究竟是什麼?官方報導沒有說。但在全國金融會議上直接「留人」這點看,事關重大和緊急。不是沒有跡象。2017年2月中央巡視組對重慶和孫正才「回頭看」的調查結論中有兩條異常嚴厲:一條是清除「薄、王」餘毒不力,顯示孫政才在重慶沒有對薄熙來餘黨進行徹底的清洗;另一條是擔當意識不強,貫徹習近平講話有差距。這就是說,孫政才的主要問題是18後「不收手」,繼續站在江派一邊對抗習。當然有沒有腐敗待查。我認為至少有兩個證據指向這一點:一是現任重慶公安局長何挺是周永康提拔的,沾有迫害法輪功血債。什麼是江派?並不是在上海工作過就是江派,而是指執行江澤民迫害鎮壓法輪功政策有血債利益的集團。18大後重慶仍然是迫害法輪功的重災區之一。孫政才一直保護何挺,孫正才本人也在追查國際的名單上。這是孫政才屬江派的一個特徵。二是習王目前正在清查金融界江派,而孫政才2015年曾應老婆胡穎要求在民生銀行原董事長董文標北京機場出關被攔下時保護了董。至今仍然出逃日本。而胡穎在民生銀行任職。這個案子可能涉及目前的一些江派參與的金融大案。習近平曾到重慶視察,中紀委巡視組也提醒過孫,但孫政才仍然阻礙肅清薄熙來殘餘,甚至保護江派,而且可能與江派金融大案有關,這就決定了孫政才被抓的必然性。

孫政才被撤換釋出的第二個重要信息是:習王聯盟牢不可破,王岐山依然是習近平反腐打虎的重要助手。最近江派通過所謂海外爆料不斷挑習王關係。這次拿下孫政才和提上陳敏爾,正是用事實證明習近平根本沒有理會這種挑撥。就在這次重慶調動之前,6月20-22日王岐山就在貴州。而當時貴州省委書記正是曾在浙江共事5年的原浙江副省長、後來接任栗戰書當貴州省委書記的陳敏爾。王岐山在貴州現身,實際就是在落實習近平的佈署,與陳敏爾替換孫政才有關。王岐山在這次重要的清除江派行動中擔任主角,當然是證明習不受海外所謂爆料的影響,保持對王的信任,地位穩固;同時也證明習採納了中紀委巡視組對重慶和孫政才的批評;更是預示了王岐山仍將在19大班子擔當重要位置。

最後,習近平快速地拿下重慶孫政才,也預示19大前下一個要攻下的堡壘將是上海韓正或天津李鴻忠。從今年5月北京郭金龍被蔡奇替換,和這次孫政才被陳敏爾替換的模式看,習近平都是用原來在浙江省共過事、值得信任的官員來換掉江派人物,而現任上海市長應勇也曾與習在浙江共事多年,得到習的信任。應勇當過浙江省委紀委副書記、省監察廳廳長、省高院院長等。而且韓正是江澤民死黨。王岐山也說過2016年底解決上海問題。拿下上海韓正可謂條件具備,勢在必行。

總之,拿下孫政才是習19大徹底清除江派在直轄市一級成員的必然行動,下一個目標是韓正或李鴻忠。所有這些行動都為最後抓捕法辦江澤民做鋪墊的。隨著抓捕江澤民,解體中共也將更加順手。也就是說,抓江是當務之急,解體中共是大勢所趨。

(責任編輯:天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