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風暴來臨?王健林李嘉誠潘石屹猛拋地產引猜測

【新唐人2017年07月17日訊】近期,中國大陸傳出多起鉅額的資產出售案。法媒稱,房地產市場最大的新聞,要數萬達集團將酒店和文化旅遊項目以631.7億元人民幣出售給融創中國。聯繫到潘石屹李嘉誠紛紛拋售地產,或預示房地產風暴即將來臨。

7月16日,法廣報導稱,年初,王健林就在萬達工作報告中,明確指出要加大旅遊投資,計劃到2025年全球開業25個萬達城,其中海外開業5個萬達城,僅僅半年,王健林就忘記了自己的小目標,將萬達城和萬達旗下酒店一齊打包賣了。

7月10日上午,萬達集團將旗下的13個文旅項目91%的股權和萬達的76個酒店項目轉手賣給了孫宏斌的融創中國,共收資金631.7億元。其中,13個文旅項目91%的股權作價295.75億元,76個萬達酒店作價335.95億元。

針對此舉,王健林說,轉讓這些項目能大幅降低萬達商業的負債率,並將企業向輕資產型轉化。

與此同時,另一個地產巨頭潘石屹,也在加快出售資產的腳步,其旗下光華路SOHO、凌空SOHO紛紛被賣出,最近三年,潘石屹通過出售旗下地產物業共套現236億元。

潘石屹說:「只有上海外灘SOHO和望京SOHO,是永遠不能夠銷售的。」

此外,華人地產大亨李嘉誠甩賣地產項目也是接二連三。李嘉誠從2013年開始,就大規模的從中國的房地產撤出來,隨後又大規模的從香港的投資中撤出來,把財富轉移到海外,轉移到英國。

報導說,李嘉誠的商業嗅覺早已被過往所驗證,當一個行業的冬天來臨時,他總是能提早出手,安全脫身。

證券時報稱,王健林潘石屹以及李嘉誠同時變賣資產,或預示房地產風暴即將來臨。

法廣分析,這些地產大佬同時甩賣資產,與整個經濟發展階段緊密相連。報導認為,中國房地產行業的高暴利時代已經過去了,房地產從黃金時代正式進入到白銀時代,從過去搶著拿地到目前企業之間股權兼併、資產重組,房地產行業進入到存量運營的時代,投資者買了房坐等升值的時代,可能真的一去不復返了。

中國問題專家文昭分析認為,現在這些有上層關係的地產大亨們,一致看衰中國的房地產市場,將資本撤出房地產市場,是不是他們得到了什麼消息?未來中國房地產業又會迎來什麼變動呢?值得關注。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