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邊界作戰氛圍緊張 軍媒曝萬噸物資入藏

【新唐人2017年07月18日訊】中印邊境對峙不斷升溫,雙方互不示弱,厲兵秣馬做出備戰姿態。中共黨媒報導,西藏軍區舉行山地進攻演習,通過機動演練向崑崙山南麓運送萬噸給養物資。網傳消息稱,中共前線部隊已進入戰備狀態,大批士兵和武器向邊境集結。

北京時間7月17日,中共軍報報導,6月下旬,西寧聯勤保障中心組織所屬部隊,進行了一場橫跨西部地域的聯合保障行動機動演練。

報導描述,「從巴蜀大地到青藏高原的座座醫院、倉庫立即行動,上萬噸後勤給養物資迅速完成裝載,千人百車分成多個梯隊,通過鐵路、公路同時向崑崙上南麓開進。」

據公開資料,西寧聯勤保障中心負責西部戰區所有的聯勤保障、戰略戰役、戰役支援,其上級機關為武漢聯勤保障基地,直屬中共中央軍委。

外界猜測,目前中印邊境對峙態勢緊繃,面對印度的強硬姿態,不排除中共軍方已着手進行準備。

此外,7月14日,中共央視報導,「西藏軍區某旅全員全裝機動至5,000米的高原腹地,就快速投送兵力、多兵種聯合攻擊等展開多兵種全要素山地進攻演練。」

從央視披露的演習畫面看,此次演習是一場高原條件下營級山地進攻演習,軍隊出動各類火器對敵方陣地、碉堡、暗堡實施仰攻。

同時,大陸網傳消息稱,目前西藏前線作戰準備氛圍緊張,人員、裝備、物資輸送車源源不斷開赴前線;西藏部分道路已設卡檢查。

還有消息稱,西部戰區成立前線指揮部,邊境安全部隊進入一級戰備,二線預備部隊集結完畢;空軍軍機也進行轉場;火箭軍部隊進駐發射位置等。

網絡流傳的視頻顯示,中共軍隊不僅派遣大批士兵前往高原地區,而且還在西部戰區防區內調集重型武器,包括05A式155毫米自行榴彈炮、09式輪式坦克等。

印度軍隊也進行了相應的兵力部署。

據印媒報導,印軍已向洞朗地區增派2,500人山地作戰部隊,攜帶重型裝備和反坦克導彈;緊急抽調軍事直升機,並計劃在不丹修建臨時機場;開設前往洞朗地區的補給線;中斷與中方軍隊進行的旗幟對話。

而印度西孟加拉邦政府官員表示,來自境外的毛派人士已滲透到該邦大吉嶺地區,煽動民眾鬧事,鼓吹獨立,燒毀警察局和鐵路公安辦事處,並針對當地政府官員展開勸降和威脅行動。

(記者雲濤報導/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