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指控間諜活動 華裔男子被判10年

【新唐人2017年07月17日訊】一名在美國就讀博士班的華裔美籍男子,週日被伊朗指控涉嫌從事間諜活動,遭到判處10年徒刑。週一,白宮回應表達失望,暗示可能會對伊朗提出新制裁。

現年37歲的王希岳,是美國普林斯頓大學的博士生與研究員,週日他被伊朗當局指控涉嫌「以學術研究之名掩蓋間諜活動」,被判處10年徒刑。

美國國務院稍後出面回應,批評伊朗捏造國家安全罪名,隨意拘押美國公民。

白宮發言人斯派塞:「對是否有任何的新制裁,我不發表意見。財政部方面會在合適的時機進行公布。很顯然,我們對這項消息感到失望,這名當事人是我們長期關注的對象。」

美國國務院表示,「我們呼籲伊朗立即釋放所有遭不正當拘押的美國公民,讓他們回家與家人團聚。」

此外,《華盛頓郵報》報導,王希岳在北京出生,擁有美國和中國的雙重國籍。但中共官方卻否認王希岳有中國國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