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LA經濟學家談 影響南加房價眾要素

【新唐人2017年07月18日訊】洛杉磯的房價一直居高不下,下面請加大洛杉磯分校、安德森經濟預測中心的經濟學家,為我們解析影響南加房價的因素都有哪些。

俞偉雄表示,對比房價與收入中位數,洛杉磯、聖荷西、舊金山和聖地亞哥在加州房價最高。此外,地理位置也有影響。

UCLA經濟學家俞偉雄:「離海洋越近的郵政編碼區域呢,房價越高,越靠近海洋的氣候越怡人,離海邊更近,自然景觀更吸引人。相對比起內陸地區呢夏天很熱,冬天比較冷,又離海邊很遠。」

居民的受教育程度和所屬族裔,也有影響。

UCLA經濟學家俞偉雄:「居民的教育水平呢也佔了一個很重要的一個影響程度。」「我們發現,中國移民或者是華裔美國人的比例呢,越高的話呢房價會越高。」

年齡分佈的影響,出乎許多人的意料之外。

UCLA經濟學家俞偉雄:「比如25歲到34歲的比較多,相對來講房價也會比沒有這麼多年輕人的地區還要高,因為我們觀察到美國這個都會區,年輕人聚集的地方覺得那個地方充滿了活力,那充滿活力的地方投資者也覺得滿好的,有一個文化加分的效果在裡面。」

他還指出,高房價地區的房價漲幅相對較低。

UCLA經濟學家俞偉雄:「整體上來講,如果房價很高的話,有些地方比如比弗利山莊,平均都要一百萬二百萬美金,其實過去三年房價漲幅比較低。一些郵政編碼房價漲幅比較低的,比如說60萬、70萬房價漲幅比較高。」

總體來說,房屋供不應求,是南加房價居高不下的主因之一。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