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SB:加航舊金山錯降比報告的要更糟

【新唐人2017年07月18日訊】週一(7月17日)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釋出的最新調查報告顯示,7月7號加拿大航空客機在舊金山國際機場,險些降錯跑道的事件中,出錯的加航航班在緊急爬升避免空難之前,至少低空飛過一架滑行道上的客機。來看詳細報導。

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週一披露的這份報告顯示,險些醞釀空難的加拿大航空759號航班,在舊金山機場準備著陸時認錯跑道,接連低空飛過兩架停靠在滑行道上的客機。

報告中說,當時滑行道上共有4架加滿油的客機準備排隊起飛。759號航班以130英尺的高度掠過美聯航1號航班,繼續下降飛行高度,以106英尺飛過菲律賓航空115號,並一度下降到81英尺。在與美聯航863號相撞之前,收到機場控制中心的命令,立即提升高度,接連略過兩架航班,避免了一場航空史上最嚴重的空難。

事件發生時間是7月7號晚11點56分,由多倫多飛往舊金山的加航航班759號,原計劃降落在舊金山國際機場的28R跑道,當時駕駛員與控制台對話確認降落跑道,得到肯定答覆。

塔台回復:「加航759,確定降落在28R跑道,28R沒有其他飛機。」

然而,759號卻朝向與28R平行的C滑行道飛去。幸虧一架美聯航客機的飛行員及時發出警告:

美聯航飛行員:「那個人在做什麼?他在滑行道上!」

有航空專家指出,加航飛行員能夠在短短幾秒鐘做出反應並再次爬升,實屬不易。

目前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已經約談了加航航班的機長和舊金山機場的控制員,並將續公布這起事件的調查結果。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