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增稅公投描述不當? 州總檢察長遭起訴

【新唐人2017年07月18日訊】加州總檢察長貝賽拉,在為廢除增加燃油稅公投提案,撰寫標題和概述時,被該提案作者州眾議員艾倫指控,使用了誤導性描述,並被告到法庭。

州長布朗簽署的SB1法案,將從11月份開始,增加每加侖12分的汽油稅及相應的牌照稅。州眾議員艾倫(Travis Allen)已向加州司法部提出廢除該法案的2018年公投申請。

州眾議員Travis Allen:「加州人受夠了美國最高的稅收,受夠了政治人物總是瞄準他們的錢,並且要個不停。」

然而,發起者艾倫上週指出,加州總檢察長哈維爾•貝賽拉(Xavier Becerra)為公投撰寫的標題中,避而不談廢除增加燃油稅,而改寫為取消修路資金。他認為此舉將會誤導民眾在公投時的選擇,並於7月14日向法院提起訴訟。但州總檢察長發言人否認此指控。事實上有不少民主黨議員認為,加州需要增加此項稅收。

州參議員Anthony Portantino:「這裏是加州,黃金海岸,我們有硅谷,有龐大的娛樂產業,這裏有4000萬人口,他們應該擁有適合21世紀需求的基礎建設,滿足這樣龐大有活力的地方。」

有專家指出,要讓公投真正出現在加州選票上,艾倫需要在明年一月份之前,收集超過36.5萬個簽名,而光是這樣收集簽名的任務,就需花費約三百萬美元。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劉寧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