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7日灣區簡訊

【新唐人2017年07月18日訊】一項過橋費漲價的新提案,在明年可能付諸公投。下面來看今天的灣區簡訊

1. 過橋費漲價新提案明年可能公投

一項過橋費漲價的提案,可能會在明年的中期選舉中進行公投。主要內容是,加州交通廳管理的7座灣區大橋過橋費,將上漲3美元,包括海灣大橋、92號公路的聖馬刁大橋和84號公路的丹巴頓大橋等。金門大橋不在漲價之列。

支持這項提案的人士表示,增加的過橋費將用於改善灣區的交通。但是據測算,阿拉米達(Alameda)縣、康縣(Contra Costa)和索拉諾(Solano)縣的居民,將支付這7座橋2/3的過橋費,因此這些地區的居民受影響最大。

2. 3少年試圖搶劫 遭BART警察逮捕

灣區捷運(BART)警察表示,7月16號週日晚上,在帝利市車站站台上,3名青少年打傷乘客,並試圖搶劫乘客的手機,而被警察逮捕。

BART警察表示,這是自4月以來在BART上發生的第4起搶劫手機事件。4月22日,40多青少年在奧克蘭體育館站衝進車廂,搶劫乘客,引起了公眾轟動。

3. 加州大學入學審查增新規 要推薦信

加州大學將在入學審查時增加新的規定,就是可以向新申請入學的學生要求推薦信。新的規定允許大學,除了查看上課情況、考試成績、課外活動和小論文之外,可以向某些申請人詢問更多的信息,例如特殊人才或家庭環境的調查問卷,還可以要求高中老師的推薦信。

加大的解釋是要保障校園多樣性,對某些學生需要更多的信息才能判斷是否可以入學,而且加大伯克利分校在過去幾年中要求大約1/3的新生申請人提交推薦信。

新唐人記者曹景哲、于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