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潤:多項變化刺激中國富人移民 美國仍是首選

【新唐人2017年07月18日訊】由根據胡潤百富旗下的胡潤研究院與匯加移民聯合發布的2017年中國投資移民白皮書顯示,中國高淨值人群過半數在考慮或已經申請移民海外,而美國依然是多數人的首選地點。

中國投資移民白皮書指,中國高淨值人群考慮移民的人數,十年來一直保持在60%左右,今年略降,有46.5%正在考慮,9%已移民或申請中。

白皮書指,「過去一年,美聯儲持續加息,人民幣貶值,一線城市房產限購,外匯管制越發收緊,『一帶一路』發展戰略推動沿線國家的投資,這一系列內外政策為高淨值人群的海外投資、移民提供了更多元化的選擇。」

白皮書顯示,84%的受訪群關注人民幣貶值問題,比去年增長五成,將近一半的人對於美元匯率、外匯管制、國內房地產泡沫問題表示關注。

該白皮書是在今年4月到7月間,對304名平均財富兩千萬人民幣的已移民、申請移民中以及考慮移民的中國高淨值人群所做的移民相關議題調查。

調查顯示,美國連續三年成為最適合中國高淨值人群投資移民的國家,美國西部,特別是洛杉磯、西雅圖和舊金山等大城市,最吸引中國高淨值人群移民和海外置產。

報告的主要研究員胡潤指出,教育和污染驅使中國富人移民,如果中國能解決這些問題,那麼移民的主要誘因將被打消。

2017年中國投資移民白皮書顯示,一半以上的中國高淨值人群,計劃在未來三年內移民美國,並且已經開始大量投資美國房地產,其主要驅動力不外乎擔心人民幣貶值、中國房地產泡沫爆發、為下一代創造更好的教育條件等。

中國與全球化智庫發布的《國際人才藍皮書——中國國際移民報告》顯示,最近幾年,新獲得美國、加拿大、澳大利亞、新西蘭、新加坡等國家永久居留權的中國人,每年均在15萬人左右。

香港、美國、澳大利亞和加拿大,是中國富豪最熱衷的前五大投資目的地。受訪者表示,他們投資海外的三個主要原因是:分散投資風險、捕捉市場機會和移民。

《2017中國私人財富報告》顯示,保障財富安全成為中國富人的共識,大部分接受採訪的中國富人表示,他們的首要任務是「財富保值」和「財富繼承」,而在2009年的調查中,近半超高淨值人士表示,「財富創造」或「生活質量」是他們的主要目標。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