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實用!小方法,雞蛋放多久都不會壞!

雞蛋大家不陌生了,它是我們日常生活中不能缺少的一種食物,所以一般家庭都會買上很多雞蛋放在家裡吃。但雞蛋雖然好吃,放得過久,就會變得不新鮮,尤其是夏天的雞蛋,壞的速度非常快,靠冰箱保鮮也不行。今天就給大家分享幾個收納雞蛋的土方法,讓你家雞蛋再也不怕壞。

一般來說,我們為了保持雞蛋新鮮,買回來之後都會直接往冰箱裡放,冰箱的保鮮功效雖然不錯,但是記住千萬不要水洗,然後放的時候大頭朝上小頭朝下,豎著放在冰箱裡,這樣就能有效延長雞蛋的保鮮期限。

除此之外這裡還有個保鮮非常有效果的土方法,那就是在雞蛋放入冰箱之後,先在它的表面均勻地塗上一層食用油,這樣能夠堵住蛋殼上的細小縫隙,防止蛋殼內的水分蒸發,而且外部細菌也進不去雞蛋裡,雞蛋自然就不會壞了。

大家在儲存雞蛋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新鮮的雞蛋千萬不能跟生薑、洋蔥等氣味刺激的食物放在一起,不然生薑、洋蔥的強烈氣味,就會通過雞蛋上的小孔鑽進蛋裡面,這樣時間稍長,蛋就會發臭變質,讓雞蛋壞得更快。

雞蛋收納盒子

雞蛋放進冰箱,雞蛋想要長久保鮮,選擇這款保鮮盒來放置絕對沒錯,它能完美隔絕外界的細菌,還能防止雞蛋殼上面的髒物弄髒其他食物,防止雞蛋破碎,雙層設計可以放置更多的雞蛋,是雞蛋保鮮不能少的神器呀。

雞蛋盒30格

這種透明的保鮮雞蛋盒,絕對是我們居家必備,本身冰箱的空間就小,用它裝雞蛋還可以多層疊加,大大節省了冰箱空間,而且有了它,再也不用擔心雞蛋放的時間長了會變質,拿取都很方便,讓你存放雞蛋更健康。

冰箱收納

非常實用的一款冰箱收納盒,它採用優質PP材質,防塵防潮,非常健康環保,保鮮的效果更加好,不僅可以保鮮雞蛋,還可以儲存水果、蔬菜、五穀雜糧等食物,有了它你就再也不用擔心家裡食物放壞了。

大容量魚盒海鮮盒

這款長條形保鮮盒,用來放置新鮮的魚類、蝦類、肉類剛剛好,它的設計很人性化,還自帶瀝水功能,解凍肉類更方便使用,有了它,就能有效的防止重味的海鮮跟其他的食材和雞蛋串味,造成雞蛋的變質和發霉,超實用的。

蔥花生薑蒜保鮮盒

想要雞蛋長時間保鮮,不僅雞蛋要儲存好,其它食物也要好好收納,尤其是蔥生薑蒜之類的食物,如果準備這樣一款蔥生薑蒜保鮮盒,就能將那些重味食物單獨存儲,既能讓它保鮮,又能防止串味和變質哦。

冰箱除味劑

各種食物都放在冰箱裡,時間長了不僅會有難聞的異味,還會滋生大量的細菌,影響冰箱的保鮮效果,但是只要準備這個除臭劑,就能夠隨時保持冰箱的乾淨,它吸附異味的能力很強,還能有效的殺菌消毒,讓你家冰箱保鮮效果更好。

這些東西超市都有賣的,需要可以去看看!

──轉自《How01》

(責任編輯:劉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