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內瑞拉若毀棄民主 川普將經濟制裁

【新唐人2017年07月18日訊】儘管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已經發出可能對委內瑞拉實施經濟制裁的警告,但委內瑞拉馬杜羅政權週二再次表態,不會放棄進行制憲大會選舉的計劃。

美國總統川普週一發表聲明稱,如果馬杜羅政權硬要在7月30日舉行制憲大會選舉,美國將會採取強有力的經濟制裁,不會眼看着委內瑞拉因此崩潰而坐視不理。

據彭博社報導,美國政府已經準備好,對有侵犯人權行爲的委內瑞拉國防部長洛佩茲及其它多名高官進行制裁,凍結這些官員在美國金融系統的資產。

不過面對美國的制裁警告,馬杜羅政府卻強硬表態,一定要將制憲大會選舉進行到底。

委內瑞拉外交部長蒙卡達:「這是共和國的政治主權,沒有什麼可以阻擋得了,制憲大會將會成立。」

民調顯示,大多數委內瑞拉人都反對馬杜羅政府的修憲計劃。在上週日舉行的非正式公投中,超過718萬委內瑞拉民衆參加了投票,拒絕本月底舉行的制憲大會選舉。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