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擊大麻店進社區 日落區居民將上訴

【新唐人2017年07月19日訊】日前,舊金山規劃委員會以多票通過日落區大麻藥店的申請,對此結果,社區居民表示難以接受。他們希望徵集到足夠的簽名,向市議會提起上訴。他們表示,日落區華人佔多數,生活習慣和抵制毒品的傳統應該得到尊重。

對於7月13日晚,規劃委員會5:1的投票結果,帶領居民反對這次大麻店申請許可行動的社區人士表示難以接受。有義工表示,規劃委員沒有真正傾聽民眾的聲音。

舊金山日落區居民王運:「我們這麼多的居民去反對,他們還是聽不到。」

舊金山中華福音教會長老周海瑞:「我看到那些白髮蒼蒼的老人,一個一個從12點多等到晚上9、10點鐘。為什麼?為的是走過那個講台,用不標準的英文講,No MCD! (不要大麻藥店),這是為什麼?如果我們生活在真正的民主社會的話,這是那些民選官員,這是那些規劃委員應該聽到的聲音。」

為了推翻規劃委員會的決定,反對人士決定在8月14號之前向市議會提出上訴,不過需要爭取大麻店週邊至少20%商家和居民的支持。

舊金山路德會聖靈堂牧師劉少銘:「我希望我們這邊300尺之內的,他們同意我們收取簽名,因為我們需要更多的支持,我們要上訴的話。」

針對加州即將實施的商業大麻合法化,社區人士推動加州人參與,徵集到足夠簽名,要求聯邦採取行動,在聯邦層面實施大麻禁令,長久解決問題。

太平洋法律協會會長李少敏:「所有加州居民都可以簽的,希望聯邦政府出手,實行聯邦法,因為大麻無論是藥用還是娛樂用,都是違反聯邦法規的。」

舊金山社區資源中心主任杜麗莎:「一定要簽這張紙,大家一起努力一起講給他們聽,我們不希望再有這個娛樂大麻傷害我們的社區。」

舊金山日落區華人佔多數,也是唯一沒有大麻藥店的區域。此次,大麻業者聯合前華裔民選官員推動開店,讓華人清楚的認識到抵制大麻的問題上,立場需要保持一致。

舊金山中華福音教會長老周海瑞:「不管你是反大麻也好,反大麻店也好,我們在反對Noriega開大麻店這個事情上,一定要團結一致,讓他們真正看到我們是堅決反對的,讓他們知難而退。」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周智明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