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顱骨缺損視網膜脫落 陝西受虐男童律師稱將追究刑事責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7月19日訊】中國陝西渭南市6歲男童鵬鵬遭繼母虐打致頭顱變形視網膜脫落,該事件令國人震驚。近日,鵬鵬的代表律師發表聲明稱,司法鑑定機構已認定鵬鵬身受重傷,將追究鵬鵬生父和繼母的刑事責任以及民事賠償責任。

據陸媒報導,陝西男童鵬鵬遭繼母虐打致昏迷數月。鵬鵬的代表律師近日發表聲明稱,司法鑑定機構已認定鵬鵬身受重傷,將要求檢察機關以故意傷害罪、虐待罪,追究繼母孫某的刑事責任,並追究鵬鵬生父趙某的相關刑事責任。

據此前大陸媒體報導,2017年3月29日上午,當昏迷不醒的鹏鹏被送到渭南市第一醫院时,他的心脏已经停止跳动。经过抢救,鹏鹏的心脏才重新开始跳动。

医生随后對鹏鹏進行身體检查,发现孩子浑身伤痕累累,身體多處皮膚化脓潰爛、全身肿胀发紫、严重贫血、营养不良,膝盖因长期跪地溃烂血肉模糊;孩子的整个头颅更大量淤血,75%顱骨出現缺損的情況,導致颅骨嚴重變形;鵬鵬還有2根肋骨骨折,他的眼睛視網膜和門牙均有脫落現象。醫生懷疑孩子遭受過嚴重虐待,於是报警。隨後警方將鵬鵬的繼母孫某刑事拘留。


陝西男童鵬鵬受虐前(左)與受虐後(右)的照片。 (微博「呼喚鵬鵬」圖片)


入院時,醫生發現鵬鵬手腕上有遭受捆綁的嚴重傷痕。(微博「呼喚鵬鵬」圖片)

其後,脫離危險期的鵬鵬先後被送到渭南市中心醫院,及第四軍醫大學唐都醫院搶救。據第四軍醫大學唐都醫院的住院證顯示,鵬鵬在入院時被評估為「情況危重」,有急性特重型顱腦損傷、蛛網膜下腔出血、腦挫裂傷等的危急情況。

鵬鵬的親生母親柴女士曾向陸媒透露,自2015年與前夫離婚後,前夫於2016年3月把鵬鵬帶走,不讓她再見孩子的面。柴女士起訴至法院,但最終未獲得兒子的監護權,之後便一直未能與前夫聯繫,完全不知道鵬鵬被虐待的情況。

目前,鵬鵬已經轉院至上海的醫院接受顱骨修復手術,眼睛手術也將在上海的另一間醫院進行。

(記者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