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8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7年07月19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 2016年美國企業在海外的現金儲備又增加了1,000億美元,再次創造歷史新高。截至2016年底,美國非金融企業持有的現金規模創下9.2%的最大增幅。據估計,美企海外現金佔總現金的70%左右。蘋果公司有94%的現金存放在海外。如果這些資金要回到美國,則必須面對美國較高的稅率。

2. 投資銀行高盛公布上季財報,歸屬於普通股股東的淨利為16.3億美元,同比基本持平,每股收益3.95美元,不如市場預期,主要是受到債券交易營收同比大減40%所拖累。

3. 週二公布的調查顯示,德國7月投資人信心繼續下滑,但仍維持在較高水平。德國智庫ZEW月度調查顯示,德國7月經濟景氣指數從6月的18.6下降到17.5。而衡量投資人信心的ZEW經濟現況指數下降1.6點,爲86.4。

4. 韓國產業通商資源部發布的最新數據顯示,韓國今年上半年材料和零件出口額達到1344億美元,年比增長10.5%。出口增長的主要是化工產品,橡膠塑膠產品,以及電子零件。材料和零件貢獻的貿易順差爲530億美元,年比增加56.4億美元。

新唐人記者保羅、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