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戰爭一觸即發 傳印度陳兵18萬 卻暴露致命短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7月19日訊】中印邊境對峙已經一個多月,雙方互不退讓,戰爭似乎一觸即發。18日有消息稱,與中方對峙的印軍部隊,僅地面部隊就陳兵18萬,不過,印軍看似在人數上占絕對優勢,但由於基礎設施建設暴露出根本缺陷,可能會導致後勤補給出現大問題。

7月18日,中共參考消息稱,與中方對峙的印軍部隊隸屬於印駐錫金段第33軍第17山地師,專門負責錫金段防務。在中印邊境地區,錫金段及東段是印度的主要兩個作戰方向,印軍在這兩個方向上部署了重兵。

印方在錫金段部署了1個軍的兵力,即第33軍,在東段則部署有3個軍,分別是第3軍、第4軍和新組建的第17軍。這4個軍目前總兵力約18萬人,都是隸屬於總部位於西孟加拉邦加爾各答的印陸軍東部軍區。

除此之外,印度陸軍還計劃組建一個1萬人左右的炮兵師,派往東部中印邊境。新組建的炮兵師由3個炮兵旅組成,其中2個裝備155毫米FH-77B榴彈炮,另一個為多管火箭炮旅。

除正規軍之外,目前印度部署在中印邊界,還有一支特殊武裝力量,約1.65萬的印藏邊境警察部隊。主要任務是在中印邊境地區執行偵察、巡邏及配合印軍主力「阻止中方攻擊」等任務,下轄位於中印實際控制線附近的約150個邊防哨所。

在東段方向,印空軍還建有10餘個軍用機場。僅在藏南地區,印空軍機場就多達8個。

其中最大的提斯普爾機場距中印邊境不到500公里,駐有印空軍第30中隊,裝備16架米格-21戰鬥機及4架(常駐2架,輪換制)最新型的蘇-30MK2戰機。

在錫金段方向,印度空軍建有3個軍用機場,用以威懾西藏中部地區,其中巴格道格拉空軍基地距離中印邊境只有500公里,是印度空軍第8中隊的基地,部署有16架米格-21FL戰鬥機和安-32運輸機。

哈希馬拉空軍基地則是該地區設備最好的軍用機場,駐有印空軍第22中隊,裝備18架米格-27ML,一旦開戰,可對西藏縱深地帶實施打擊。

此外,印度空軍還在錫金段和東段部署著多支導彈部隊。印空軍在藏南地區部署了4個「布拉莫斯」短程超音速巡航導彈團,這種導彈具有射程遠、突防能力強等特點,結合「蒼鷺」長航時無人機,可遠程打擊重要目標。

錫金段方向,印空軍在喜馬拉雅山脈東部還部署有至少6個「阿卡什」地對空導彈防空中隊。

在中印4個邊境段中,東段及錫金段雙方兵力對比最為懸殊。印軍新增兵力加上原有駐軍,印度僅陸軍在中印邊境東段和錫金段部署的兵力高達18萬。

不過,報導說,印度也並非處處領先。印陸空軍雖然在東段和錫金段的前沿兵力部署規模較強,但是中方在戰時兵力和武器運輸的速度和規模上,相比印度卻佔據絕對優勢。

印度在東段和錫金段雖建有多座機場,但是飛機運輸規模有限,僅能滿足應急性的短時突擊運輸,一旦戰鬥打響甚至陷入長期化。這種情況下,印軍必須靠公路、鐵路等運力更大的地面運輸方式,才能有效保持前沿的兵力與火力優勢。

但是,印度在東段和錫金段的陸上交通基礎設施嚴重滯後,印度在這兩個方向的鐵路建設更是幾乎為零。報導說,只要把印度這些脆弱的「動脈」掐斷,前線印軍就會很快陷入「缺槍少炮,糧彈匱乏」的窘境。

印度軍隊與中共軍隊6月中旬起在中印邊境錫金段發生軍事對峙。印度官方稱,中共要求印度拆除一個位於中國、印度、不丹三國交界處的舊軍事堡壘,而印度則拒絕了這一要求。

隨後,中共動用了一輛推土機將該軍事堡壘強行拆除,雙方士兵甚至發生了肢體衝突,緊張局勢不斷升級。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網曝中方大批戰機集結高原 中印,對峙三軍齊動
相關鏈接: 港媒:印度強硬有三原因 北京已被逼到牆角
相關鏈接: 印方邊境部署先進戰機 美專家稱印核導彈指向京滬
相關鏈接: 中印邊境對峙升級 中方率先「開火」
相關鏈接: 彈藥僅夠4天 印軍緊急儲備 揚言「2.5線」開戰
相關鏈接: 戰雲密布 傳前往對峙區道路現大批軍車
相關鏈接: 態度趨強硬? 印媒稱習近平或取消與莫迪會晤
相關鏈接: 印軍為何拒不撤離中印邊界?印媒曝原因
相關鏈接: 中印軍隊陷「戰爭拔河」 中方裝甲部隊開赴西藏
相關鏈接: 中印邊境火藥味濃 印軍方高層稱「準備戰爭」
相關鏈接: 印媒曝中印邊境對峙原因 籲用貿易武器對付中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