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名錶時光倒流 巴頓 肯尼迪也戴百達翡麗

【新唐人2017年07月20日訊】世界頂級名錶百達翡麗在紐約開了博物館,帶來四百多件展品,有哪些名流紳士曾經是百達翡麗的顧客,讓柯婷婷為您盤點。

在整個展覽廳,這塊腕錶可以說是大師級別,要價240萬美元。因為可以兩面戴,製作工序相當複雜。

這隻在2016年推出的6300G,被稱為大師級手錶(Grandmaster Chime),機芯有1366個小零件,提供了20項手錶的複雜功能,包括:5種報時功能,堪稱是百達翡麗(Patek Philippe)的錶王,還沒在市場推出,就已經賣光。

百達翡麗鐘錶師Henry Ho:「大師級手錶我們做了6隻,馬上就被人買了5隻,剩下一隻我們不賣,留在博物館展覽。」

二戰期間,巴頓將軍(George S. Patton)帶領美國軍隊衝鋒陷陣,立下赫赫戰功。

1909年,巴頓的父親用350美元買下這塊懷錶,作為慶祝巴頓從西點軍校畢業的禮物。這塊錶曾陪伴巴頓將軍征戰墨西哥、法國,走過30多個年頭。

另外,在1963年6月,時任美國總統肯尼迪(John F. Kennedy)在西柏林演說「我是柏林人」(Ich bin ein Berliner)後,西柏林市長勃蘭特(Willy Brandt)將這座百達翡麗台鐘送給肯尼迪,上面有美國華盛頓DC、和莫斯科、柏林的時間,紀念華盛頓DC和莫斯科建立了通訊機制。

這款百達翡麗男士手錶在1924年,由可口可樂公司的創辦人凱德勒(Asa Candler)買下,鍍金的錶盤上,有黑色的手繪琺瑯幾何圖案,至今紋路依然清晰。

百達翡麗主管透露,通常大師級的手錶、或特別限量版只賣給手錶收藏家或忠實愛好者。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